• Description


渦輪發動機與其他渦輪機械的不確定性量化與分析 (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 and Analysis)

在追求效率的領域中,嚴格的公差控制 (Tolerance) 和降低零件性能差異能帶來顯著的回報。不確定性量化成為了降低成本、提升耐用性、增加正常運行時間並在整個工作範圍內最大化效率的關鍵競爭因素。現在,理解可變性的來源、可變性對性能的影響,以及解決這些不確定性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已成為先進渦輪機械設計、製造和維護的核心部分。

 

部署渦輪機械的不確定性量化、概率方法 (Probabilistic Methods) 和分析時,會遇到幾個挑戰:渦輪機械本身非常複雜,且在極端條件下運行,產生高維度的輸入空間和複雜的變量反應。再加上對組件和系統進行物理測試的高成本,以及建立和運行高保真度仿真 (High-Fidelity Simulation) 的困難,傳統的分析方法和不確定性量化方法已達到其極限。

 

SmartUQ的開發是為了解決以往工具無法應對的渦輪發動機分析難題。SmartUQ的工具使用了更高效的實驗設計 (Design of Experiments, DOE),結合了突破性的統計建模 (Statistical Modeling) 和機器學習方法,以降低仿真和測試成本,同時保持較高的準確性。這些工具的新穎算法進步,使得能夠解決以往難以應對的更大、更複雜的問題。現在,可以將不確定性量化和分析迅速應用於渦輪發動機和其他高性能機械的設計、製造和分析中遇到的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