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半導體產業的不確定性量化與分析 (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 and Analysis)

半導體產業面臨諸多挑戰,可透過分析和不確定性量化來解決。隨著每一代電子和晶片製造技術的進步,對精度和一致性的要求越來越高,這迫使工程師們必須深入理解不確定性對最終產品性能和製造過程的影響。他們面臨的獨特挑戰包括維持嚴格的品質標準、追蹤複雜的根本原因,以及優化和驗證製造過程和設備。隨著過程監控技術和數據收集日益複雜化,強大且使用者友好的工程分析工具成為分析這些數據的迫切需求。

 

SmartUQ解決方案

SmartUQ提供先進技術,加快處理來自各方的變異和不確定性,幫助追蹤問題根源,並通過可靠的設計改進過程控制。理解並減少不確定性可以提升產品性能,縮短設計週期並降低成本。

 

熱力學模擬的功能模擬 (Thermodynamic Simulation of Functional Simulation)

SmartUQ與一家財富500強的半導體OEM合作,該OEM使用詳細的粒子能量模擬作為半導體工程過程的一部分。這些高保真模擬 (High-Fidelity Simulation) 的計算量巨大,限制了其實用性。SmartUQ透過其高級連續和功能模擬工具,可以使用少量模擬運行作為訓練樣本來模擬模擬響應。這些模擬器能夠相對於模擬輸入參數準確預測粒子能量密度函數的相關屬性和形狀。

 

製造業 (Manufacturing)

一家半導體製造公司在多階段批量電鍍過程中面臨質量控制和生產優化的困難。SmartUQ提取製造商的現有數據,進行傳統分析和高級統計建模 (Advanced Statistical Modeling)。這些分析揭示了多種反應物濃度、消耗狀態和沉積速率之間先前未知的相關性。透過理解這些關係,可以明確並控制先前無法解釋的過程偏差,並確定進一步實驗以優化過程。

 

統計分析 (Statistical Analysis) 可以用於從現有製造數據中識別重要的輸入,用於過程優化和質量控制。高級統計模

 

型則使用現有數據和有目的的實驗設計來訓練預測模型,模仿製造過程的行為。

 

SmartUQ具備一套完整的實驗設計 (Design of Experiments, DOE),數據採樣,模擬方法和分析工具,滿足半導體行業工程師的分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