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20201225 | 上午10:00 HKT (UTC+08:00)

 

電纜主要用於傳輸電能或信號,例如,飛機、礦井、海上風電場及海底電纜等。根據使用情況,電纜的形狀、尺寸和內部結構可能有很大不同 —— 所有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其性能。電纜設計中一個重要指標是載流量和發熱情況,其中涉及電磁場、傳熱、空氣對流、結構應力等多種物理現象之間的相互影響,例如,電磁場的渦流及焦耳熱,以及纜芯表現出來的阻抗效應;傳熱主要由電磁損耗引起,反過來也會影響電磁傳輸,設計時要考慮在合理的溫度範圍內工作;空氣或其他物質的流動產生對流(自然和強制)冷卻;此外,還要兼顧電纜在架空、固定時的預應力、電磁力及熱應力引起的可靠性及振動等的影響。在設計時往往還需注意材料的非線性變化,這是一個典型的電磁--力學等的強耦合分析。

在本次網路研討會中,我們將演示如何使用 COMSOL Multiphysics® 來類比電纜分析中電磁、傳熱、力學等多物理場耦合,通過多物理場建模可以説明您優化產品,提高產品的競爭優勢。此外,還可以借助“App 開發器將模型轉化為定制的模擬 App,與同事或客戶分享您的模擬成果。

網路研討會還設有案例演示和問答環節,學員可以在演示過程中提問,工程師將在問答環節中針對與會者的問題進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