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日期:2021/01/08 (五)
時間:上午10:00 HKT (UTC+08:00)

變壓器是電網的關鍵組成部分,它主要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改變交流電壓。在將電力送達最終用戶之前,通常會先經過多個變壓器,首先將常壓轉成高壓或超高壓,將電力傳輸至較遠的距離,然後再轉換為常壓供正常使用,從而減小傳輸的電流並最小化傳輸損耗。因此,變壓器可靠性的輕微提升也能帶來巨大的性能改進。變壓器的主要元件是初級和次級線圈、鐵芯(磁芯),在其工作過程中涉及多物理場強耦合現象,例如其中的電力和熱效應都非常重要,而且緊密耦合在一起。

在本次網路研討會中,我們將系統全面地介紹如何使用 COMSOL Multiphysics® 對變壓器進行多物理場耦合建模模擬,包括:線圈建模、鐵磁材料的設置、電磁場與電路之間的場路耦合等。同時,還將結合案例講解建模設置的要點及注意事項。

網路研討會還設有案例演示和問答環節,參與者可以在演示過程中提問,工程師將在問答環節中針對與會者的問題進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