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教您如何利用模擬分析疫情擴散率、現場COVID-19 新冠病毒疫情分析

時間 : 2021/03/12(五)     下午2:00~3:30

病毒疫情爆發對人民的生活、健康、工作、旅遊、經濟…各層面影響甚巨,以流感為例,居住在同一家庭的家人、每天上下班或旅行時接觸到的人,因生活的接觸會有一定的感染機率,如何做好有效的防護隔離,防止疫情的擴散,是現今大家要面對的重要課題。如COVID-19新冠病毒嚴重肆虐全球,每日有大量確診病例,死亡病例,全世界莫不嚴陣以待。因此希望可以透過模擬來分析傳染擴散率,了解COVID-19新冠病毒的未來的發展趨勢,也提供相關領域人員再做進一步研究與探討 。

 

在這次研討會中,我們將流感病毒登革熱病毒新冠病毒….等病毒傳播模型為例,使用國際知名的模擬軟體Anylogic進行案例研究和分析,考慮人口、居住面積、感染者和易感者的接觸、潛伏期、康復後的免疫期分析等等,使用Anylogic模擬隨時間變化的感染人數、病毒傳播情形….,並可即時更改模型參數,觀察病毒疫情模擬的動態,若您有病毒疫情傳染分析的研究、教學和模擬需求,這場線上研討會千萬不能錯過。

 

n  疾病擴散理論

n  感染基數與超級傳播患者

n  模擬模型參數與接觸率定義

n  建立模擬模型

n  模型結果統計與分析

n  結論探討

n  Q&A

新冠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感染預測分析

此模型為運用系統動力學技術的COVID-19預測模型!並根據“ SEIR模型”構建。

SEIR是代表四個階段的首字母縮寫,包括易感型潛伏型傳染型康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