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日期:2021/08/20(五)     下午 02:00~03:30
課程參加辦法:需加入【皮托科技粉絲團按讚】及【皮托科技官方LINE@】即享課程免費參加 LINE@加入方法,通過審核後,即會收到系統發送之課程連結,如於課程前3日尚未收到,請主動與我們聯絡。

 

課程簡介


如何降低研發時程、提升產品品質等課題一直是電子產品設計開發的重點,在產品BOM表設計階段導入可靠度預估(Prediction)技術,獲取產品Design in的平均壽命(MTBF)資訊;在產品複聯系統設計上,應用RBD技術提升產品可靠度;產品設計可靠度與風險分析時導入失效模式分析(FMEA)和失效樹分析(FTA)技術,找出產品潛藏的失效模式,並找出關鍵的失效原因;在產品可靠度試驗階段,運用韋伯分析(Weibull)和加速壽命分析(ALT)技術訂定最佳的產品可靠度試驗計畫。

 

可靠度工程實務分析過程中,採用全球認可的標準執行分析,不僅能跟上國際級大廠可靠度分析的主流,可靠度分析報告更能在第一時間取得客戶的信任。可靠度預估手法採用目前使用率最高的兩大規範:MIL-HDBK-217FTelcordia issue4FMEA則支援AIAG最新版規範;可靠度試驗包含業界最常使用的加速壽命分析模型,可包含1個到10個的加速因子分析。

本次課程將以如何在產品研發階段,實務導入可靠度工程分析技術為主。課程中將實務案例展示如何搭配可靠度分析軟體Windchill Quality Solutions ,運用可靠度預估,RBD複聯系統分析,失效模式分析和失效樹分析,韋伯分析和加速壽命分析技術,大幅縮短產品開發驗證週期並快速提昇產品的可靠度。

  

  

13:50-14:00

    線上報到

14:00-14:30

1.        可靠度基本定義介紹

2.        可靠度預估手法說明

3.        電子件可靠度預估分析模式

4.        機構件預估分析模式

14:30-15:00

1.        軍規MIL-HDBK-217手法簡介

2.        商規Telcordia SR332手法簡介

3.        IEC 62380FIDESSN29500規範可靠度預估分析要求簡介

15:00-15:20

1.        可靠度預估案例實作展示,包含

甲、Bom表匯入

乙、規範選擇

丙、計算參數設定

丁、報告產出和可靠度預估圖表分析

15:20-15:30

 Q&A

課程效益

本次訓練課程將使用專業可靠度預估分析軟體,取代傳統的查表計算方式,由軟體直接執行預估計算,因而縮短預估時程,並減少人員的計算的誤差,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設計階段的產品壽命預估值(MTBF)。

 

建議參加人員

  • 產品開發RD人員
  • QAQC相關品保單位
  • 財團法人研究單位
  • 機械、電機、電子、工工相關科系教師及學生
  • 對可靠度有興趣的人士


參加辦法

  • 活動聯絡人:皮托科技/行銷部 
  • 電話:04-7364000
  • e-mailinfo@mail.pitotech.com.tw  
  • 未收到報名成功通知者,請主動與皮托科技聯絡,謝謝!
  • 如資料不全或不實,即為無效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