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駕駛模擬實驗室

此次非常榮幸也很感謝皮托科技公司租借眼動儀的設備給雲科大駕駛模擬實驗室進行相關道路危害感知的眼動追蹤研究,此次實驗主要是針對60位有經驗的汽車駕駛者在觀看道路上危害事件時的眼動數據,以AOI設定道路上的危害事件,並設定危害事件開始和結束的區間,探討受測者在這些危害事件上的數據,包括對危害事件的注視次數、危害事件的注視持續時間以及道路場景在事件發生時的熱區圖,並將這些數據進行訓練前與訓練後的比較,因為數據還在進行蒐集的階段,因此還未將眼動儀中的數據利用分析軟體進行分析。


    此設備在設定AOI的區間後,能準確地將所有資料匯出,且在觀看數據時能清楚的得知該區域的注視次數和注視持續時間,不會因為數據過於龐大而讓軟體出現跑不動的現象,是一台非常有效率且資料準確的眼動儀器,在觀看熱區圖時也有不同的呈現方式,能方便得知受測者在觀看道路時最經常觀看的區域以及不常觀看的區域,並以此來分辨對道路危害事件的察覺能力


    由衷的感謝皮托公司再次租借儀器給我們,儘管貴公司也是需要將設備展覽與參與研討會,但還是願意出借設備來幫助我,對你們的感謝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這份感謝一定會一直存放在我心中,期望未來我也能以我自己的能力來幫助貴公司,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工業工程管理系

這次能在我們實驗中使用到眼動儀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也感謝皮托科技能將眼動儀借給我們使用來完成本次實驗,本次實驗是在探討廣告關注點與回憶廣告印象的相關性,在本次實驗中我們找了8種不同的影片並找來32位受測者,並在觀看完影片後的30分鐘給受測者進行連連看的小實驗來分析受測者對於那些廣告類型有印象,或是對此產品之熟悉度與印象之間的關係性。

而這次皮托科技提供的眼動儀比以往使用過的眼動儀,在眼晴校正方面來的更快速也更方便,將影片分類完後受測者只要將注視點注視到眼動儀範圍內即可快速的對焦瞳孔並對其追蹤,受測者關注點的資料也可以利用平台快速的彙整出,在本次實驗中我們也利用AOI這項功能找出大部分受測者關注的方向,快速的蒐集關注點及方便追蹤定位瞳孔的功能,令我們可以更順暢的運用實驗時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然我們也訪問一些做過實驗的受測者對於這次進行的實驗感到滿意與有趣,也讓一些受測者對於眼動儀使用方式大大了解。

本實驗在後測部分也發現到眼睛關注點與印象呈現一定的相關性,其中受測者在商品熟悉度對於印象也呈相關。在現代有許多的地方結合眼動儀,例如將眼動儀使用在失能或是失語者身上,並利用眼球活動控制電腦系統操作,重新建立患者溝通能力,期望能解決老舊溝通方式的弊端,幫助他們重新與社會接軌。不僅如此像是AI、物聯網等等現在科技中也結合許多眼動功能去追求更便利的生活,所以我們再次感謝皮托科技能給我們使用眼動儀的機會,讓我們對於眼動儀的知識更加熟悉。

 

安裝簡易、快速好上手,研究生都能操作自如

校正速度快,更便於用於多人測試

實驗劇本建立,讓眼動儀研究變的更多元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