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對結構力學、熱傳、流體力學相關模組做通盤性介紹,包含功能與應用層面,並展示各模組在不同領域的實際案例

日期 : 2022/03/17 ()  10:00~16:00   地點:中正大學-創新大樓316教室

中文授課

此為上機課程,請務必自備NoteBook

備配需求:RAM至少4GB以上,8GB較佳。

作業系統:Windows 7 64bit  macOS 10.13以上。


COMSOL Multiphysics為一套廣泛應用在各領域的多重物理量(Multiphysics)有限元素分析(FEA)軟體,目前最新版為6.0版,過去幾年來已在全國各理工學院、工業界和各級研究單位累積廣大的忠實用戶,軟體本身提供的中文化親和力介面以及物理域彈性耦合的設定方法,能在短時間內熟悉軟體建模,有效幫助問題的解決。


本次入門課程首先對結構力學、熱傳、流體力學相關模組做通盤性介紹,包含功能與應用層面,並展示各模組在不同領域的實際案例。


COMSOL上機中,同學可以了解有限元素分析的各種細節,包含幾何建置與修改、透過添加材料與適當物理條件來構建模型、生成網格進行計算以及對結果的後處理功能,同學會發現到COMSOL在執行這些過程的一致性與便利性。而在模擬過程中,同學也會發現多物理場耦合正是日常所見的各種物理現象的根本。COMSOL也提供方便的生成報告與APP建立器,這些功能在討論、展示階段有很大發揮。

 

 

9:40-10:00

學員入場

10:00-11:00

公司產品介紹

COMSOL Multiphysics簡介及特點介紹

COMSOL APP建立器及COMSOL APP在工業界及學術研究的優勢介紹

3+6建模流程基礎教學

幾何修補與網格建立功能解說

11:00-12:00

13:00-13:45

結構力學、熱傳模擬簡介

結構力學、熱傳耦合模擬範例

幾何與網格建立

物理場條件設置

後處理方法

生成報告、APP建立

13:45-14:00

課後提問

14:00-15:45

流體力學模擬簡介

流體力學、熱傳模擬範例

幾何與網格建立

物理場條件設置

後處理方法

生成報告、APP建立

15:45-16:00

課後提問


主機板衝擊響應

散熱鰭片的強制對流冷卻

流場經太陽能板陣列

參加辦法

▲活動聯絡人:皮托科技/行銷部 

▲電話:04-7364000

e-mailinfo@mail.pitotech.com.tw  

▲未收到報名成功通知者,請主動與皮托科技聯絡,謝謝!

▲如資料不全或不實,即為無效報名。

▲本公司享有審核報名資料、核準通過之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