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ODIN 是專為現代科學要求而設計的新一代機器視覺系統。 它提供最先進的成像技術以及功能強大且易於使用的分析和控制軟體。

由於即時資料處理速度高達每秒 10000 幀,因此很容易控制和自動化實驗以及具有最高時間解析度和精度的設備。

使用我們的軟體,您可以進行標準分析,例如死細胞和活細胞計數以及未知樣本的分析,並根據分析結果即時配置您的實驗控制。

ODIN 可以在實驗中執行各種任務,例如,分析在圖像場中移動的對像或以最高精度跟蹤其位置。 一些選定的應用領域例如:

 

  • 液滴形式的微流體

  • 成像流式細胞技術(imaging flow cytometry)

  • 粒子和目標追蹤

  • 程序分析與控制

ODIN工作非常快速和精確


每秒可處理多達 10000 張圖像,並全自動即時評估。

 

ODIN 不需要緩衝,因此可以直接反應測量結果。

 

在僅 200 微秒的驚人時間內分析每個單獨的圖像,並以優於 10 奈秒的精度控制外部系統。

 

ODIN的設計非常人性化,可以在幾分鐘內整合到實驗中,也可以立即配置以解決測量和控制任務。


ODIN 分析物件的所有可見屬性,例如大小、形狀、粒度(granularity)、周長、位置、速度等。

 

ODIN 運行智慧演算法,例如全自動穩定背景,以獨立於照明效果進行測量。

 

ODIN 提供完整的分析介面,使您能夠在幾秒鐘內輕鬆表徵完全未知的樣品。 例如查找相關參數進行排序。

 

ODIN的設計非常人性化,可以在幾分鐘內整合到實驗中,也可以立即配置以解決測量和控制任務。




一款適用於所有情況問題的軟體


ODIN 提供用戶友好且功能豐富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

 

觀察:具有現代相機系統必須具備的所有可能設置的絕對無延遲即時圖像。

分析:可以繪製所有可自由選擇的分析參數,同時顯示基礎圖像及其屬性。

控制:在圖表中按一下滑鼠即可標記您要查找的內容和 ODIN 程式本身。


ODIN的技術規格


感測器數據:

  • 210 fps @ 1280×1024 px,單色,10bit 色彩深度
  • 最高至 10000 fps @ 400×32 px,單色,10bit 色彩深度
  • 波長靈敏範圍 300-1000 nm550nm peak @ 54% 量子效率
  • 同時兩個任意選擇性的讀出區域

分析:

  • 自動與動態背景濾除,以優化訊噪比和測量穩健性
  • 參數即時分析:例如大小、速度、位置、粒度、圓周等
  • 最多同時 8 個目標/粒子即時追蹤,最高至 10000 fps 0.01 px 精度(軟體模組)

控制:

  • 兩組任意可程式化與獨立觸發器(3.3V TTL
  • 圖像捕獲和分析結果之間的延遲小於 200 微秒
  • 精度控制小於 10 奈秒
  • 以繪圖中的區域標記易於進行圖形程式化



ODIN常見問答


ODIN 與哪些顯微鏡相容?

原則上適用於任何具有 C-mount 或可能安裝 C-mount 的顯微鏡。 蔡司(Zeiss)、奧林巴斯(Olympus)或尼康(Nikon)等大多數品牌以及大多數顯微鏡類型都是如此。 此外,必須有足夠的空間在 C-mount 上安裝 ODIN,這對於大多數系統來說都是如此。

 

ODIN 是系統/顯微鏡升級還是系統解決方案?

兩者兼而有之。您可以單獨購買不同的模組,包括 ODIN 感測器和控制單元,並用它升級現有的設置/顯微鏡,或者您可以找皮托為您的應用創建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

 

我可以在後期升級我的 ODIN 系統以提供更多功能嗎?

當然。如果您購買了較小版本的 ODIN,您可以隨時使用新的軟體模組和硬體模組對其進行升級,例如我們的脈衝 LED 照明系統 SOL 或用於螢光的多色雷射。

 

ODIN 能跑多快?

原則上,速度受測量區域大小的限制。例如,在 400×32 px時,ODIN 每秒可以捕獲和分析多達 10000 幀。我們最終受限於感測器本身的讀出速度。在螢光成像的情況下,最大測量速度和輸送量可能會進一步受到樣品發射強度的限制。

 

ODIN 是否需要電腦或其他軟體?

不,ODIN 是一個獨立的系統。您不必購買額外的電腦或需要額外的軟體。ODIN 會在設置後自動分析所有內容,並在必要時為您提供最終測量值和相應的圖像。

 

我是否需要不同的軟體模組來分析不同的物件,如細胞或液滴?

不,ODIN 分析通過目標的一般屬性,如大小、粒度(granularity)、速度、位置、強度等,與對像類型無關。

 

那麼不同的對比類型呢?

原則上,您可以測量任何對比度,例如明場、位相差或螢光。ODIN 只是分析它所看到的。例如,如果您在明場中觀察帶有螢光標記 DNA(集中在細胞核中)的細胞,則參數大小將是整個細胞的大小,而在螢光中它將僅測量細胞核。但是,如果您想同時測量明場和螢光,則需要交替測量模組和合適的照明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