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日期:2022/09/05 ()   下午01:00-05:00         地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工四館 108 (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

費用:加入COMSOL官方Line 來訊小編索取「免費課程代碼」,即享有免費參加

(Line搜尋 @comsol 加入好友即顯示,或是在LINE對話框輸入"免費課程代碼"LINE@加入方法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電子研究所

協辦單位 : 皮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為上機課程,請務必自備NoteBook

  • 備配需求:RAM至少4GB以上,8GB較佳。

  • 作業系統:Windows 7 64bit macOS 10.13以上。

  • 需安裝可以瀏覽PDF格式的軟體。

  • 建議具有獨立顯卡以利後處理結果顯示。

微機電系統(MEMS)是一種將微電子技術與機械工程融合在一起的工業技術,由尺寸為1100微米的元件所組成的微機電設備尺寸約為20微米到1毫米之間,在半導體、電信、生醫等產業蓬勃發展,近年來,隨著物聯網(IOT)的蓬勃發展以及工業4.0的發展趨勢,可望在2017年時整體產值可望達到210億美元,因此具備微機電建模的技能,可帶來公司與個人的成長。


       
本課程以MEMS微機電致動器與感測器為主題,此類問題通常為多物理耦合問題,結合有限元素分析軟體COMSOL Multiphysics 模擬分析實作,從電-結構、熱-結構、電--結構、壓電/壓阻等相互作用的直覺式輸入介面,提供解決微機電相關之問題。




課程特色/目標     

本課程主要應用電腦模擬,來解決微機電系統(MEMS)致動器與感測器問題所涵蓋的物理耦合層面,透過系統性案例實作,從基礎建模流程介紹開始,涵蓋數個由簡單到深入的結構力學與耦合實務案例,以培養微機電模擬計算之相關技術人才。

 

課程對象

從事微機電(MEMS)產品開發與設計等相關部門工程師及主管。
自動控制相關工程人員或電機、機械、動機、製造、機械、材料、應力相關背景人員。
網路業者、雲端運算發展業者,及有志於進入此物聯網領域之人士。
對於物聯網技術應用 工業4.0導入有需求者及有興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