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當進行模擬時,一般需要進行各類邊界設定,而對於大型模型來說設定選擇區會變得相當複雜。而COMSOL Multiphysics提供選擇區這項工具來處理此項問題。

本篇技巧以模型外部邊界的設定作範例說明,能夠將所選物件,快速找出所有外部邊界。

 

呼叫精確選擇:在模型幾何設定完成後,於單元件的定義中右鍵,依序滑到選擇區跟精確。

設定幾何形式:使用區域,來選擇三維物件

點選或框選所需區塊:選擇所需物件,當模型較為複雜時,可以透過選擇方框進行大範圍圈選。

外部邊界設定1-相鄰邊界:到輸出本體位置,將選項調整為鄰近邊界


實際運用-熱通量的外部邊界條件:以此範例來說,為固體熱傳受到對流型冷卻邊界條件,故透過熱通量來進行設定。此時選擇區即可快速利用事前定義好的外部邊界來選定。

驗證:透過隱藏一個邊界來觀測結果,可以看到外部邊界功能確實跳過了內部邊界,右邊選擇區代號也跳過了代號5(即內邊界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