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當我看到那張針對我的大腦的海報時,我就知道。我想要參加。

我的腦波將與MidjourneyChatGPT一起創造藝術,而我將在上面寫作。ChatGPT,這個將微軟帶入領先地位的人工智慧,將成為我的大腦和主要商業圖像生成器之間的橋樑,這個生成器現在已經在新聞中備受關注,擁有超過1500萬付費訂戶。

 

我當時沒有想到,我會成為第一個能夠將腦波轉化為即時藝術的人類。由奧地利公司g.tec提出的海報描述了一個運作系統。它說明了腦波引導藝術不再僅僅是一個願景,它聲稱系統是不同人工智慧之間的握手:

 

“將你的大腦連接到ChatGPTMidjourney - 讓我們使用能測量你的腦活動的EEG技術將你的大腦與人工智慧接口化,與ChatGPT連接你的大腦。BCI系統將EEG數據傳送給ChatGPT,使人工智慧能夠解釋你的大腦正在發生什麼。結果可以提交給Midjourney,根據你的腦波活動和人工智慧生成一幅圖像。”

 

我的計劃是報導它,加上我的個人觀點。這是在202397日的奧地利林茨的Ars Electronica上。成為第一位腦波引導者的榮耀不在我的日程上。兩天後,我將成為其中的先驅者。

兩天

 

我在g.tec的展位找到了一位名叫Leo Schreiner的負責人,他是Brain to Art連接器的負責人。幸運的是,他就是那個負責人。在這樣的展會上,通常會有些人只是出現,但卻不負有實質責任,或者當事情變得關鍵時,他們並不真正負責。我想找的是能夠有效推動事情進展的人。於是,我問:“您能幫我示範一下Brain to Art連接器嗎?我想看看能否掃描我的腦波並展示腦波將創造的藝術作品。”

 

"我們可以做到," Leo說。

 

那天是展會的第一天,儘管它實際上是一個藝術節,但也有一些與藝術和科技相關的公司的展位,這就是g.tec的海報引起我的興趣之處。

 

Leo解釋說:“您需要戴上帶有接觸板的網狀頭罩。”

 

我點了點頭,說:“我知道如何捕捉腦電圖腦波,我在我的實驗室里有一個EPOC耳機,我喜歡它,因為它擁有前衛的風格,看起來像蜘蛛,而且不會毀了我的頭髮。我之後還要參加盛大的開幕典禮,所以最好不要使用網狀頭罩,我想使用您們也提供的頭帶。”

 

然而,Leo很抱歉地告訴我:“為了從腦骨獲取正確的數據,我們需要使用八個感測器。藝術需要用心對待,您應該知道的。”

 

我當然明白,藝術必須嚴謹處理。Leo還補充說:“我們這裡恰好有一個志願者參與了實驗。”

 

我欣賞他的態度,於是觀看了這個示範。在演示結束時,我直截了當地表示:“這有點虛假。你們只是複製了ChatGPT從腦波數據中產生的東西,然後像剪貼一樣粘貼到Midjourney上。這並不是像你們在這個海報上所宣稱的將腦波完全整合到影像生成過程中。”我指向那張海報,上面暗示了一種完整的整合。

 

Leo回應道:“ChatGPT創建的數據可以通過API通過Discord機器人傳遞給Midjourney。”

 

我點頭表示同意,竖起大拇指,說:“那麼,這就會是一個完整的整合。這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腦波轉化為藝術。”在一個戲劇性的停頓之後,這種行為是我從我作為虛擬世界中的Avatar的寫作經驗中學到的。你知道,在虛擬世界中,我是Art Blue,我指向自己。“我是Truthowner,那是我的領域,我不能對虛假事物給予正面評價。”我本可以提到,2011年,當Julian OliverDanja Vasiliev介紹了Newstweek時,我也在Ars Electronica上,那是一個用於“修復事實”的設備,獲得了金色Nica獎。Newstweek盒子免費分發給咖啡館和公共圖書館,它創建了一個強大的WiFi信號,吸引人們連接他們的移動設備以獲得免費的互聯網訪問。

 

這是虛假新聞的開端。通過使用Newstweek盒子,報紙和雜志的標題被從實際內容更改為虛假內容。例如,當時《華盛頓郵報》的封面顯示:“約翰·貝佐斯破產,亞馬遜陷入自由落體。”一些驚訝的讀者可能會打開《紐約時報》來核實新聞。但Newstweek的工作人員已經照料好了。《衛報》、洛杉磯新聞、《迪·維爾特》、《焦點》——全部都一樣。幾個小時後,世界就修好了一個不同的事實。

 

我想Leo可能難以理解我所說的關於我自己是真理之神的話,所以我停下了,以免他擔心我的大腦狀

 

態。取而代之的是,我指向了Ars Electronica 23會議的一幅真正巨大的海報。

我說:“瞧,今年的使命都圍繞著真理。誰擁有真理?我不想在這一點上失敗。我在Medium上寫作。”

 

Leo拿著手機,與開發團隊的成員交換意見。最後,他對我說:“你明天可以過來,我們可以向你展示一下。”我們約定了明天上午11點見面。

 

第二天,我準時在11點到達,聽著他解釋說:“我們無法為Midjourney實現這一點,但對於DALL-E可以。”

 

我自認靈活,否則我不可能作為一名藝術家生存了這麼多年。所以我說:“DALL-E 2可以。我們試試看。在過程中,我可以拍一些照片嗎?”當然,Leo同意了。我並不期望得到不同的答案,我做好了準備,戴上了網狀頭罩。然後,我在筆記本電腦屏幕上看到了他們準備的內容。

 

我對所見的內容感到震驚,並說:“我看到圖像將從預先製作的提示中生成。我想使用我的純腦波,而不是被放入預製的提示中。”此時,周圍聚集了一群人。我建議Leo:“提示給Chat GPT:為一個展示以下腦波的人創建一幅圖像:betagammatheta[... ],並現在偷看了一下[...]的中腦灰質。因此,基本上,將從大腦區域獲得的頻率和位置傳遞給機器,讓ChatGPT根據接收到的EEG波形描述我的當前思維狀態。此描述將作為輸入提供給DALL-E。”

 

我想我的方法相當有說服力,因為Leo回答說:“我明白你的意思。”

 

我站起來,坦率地說:“明天我會再來看看是否有效”,然後前往林茨的Francisco Carolinum Museum,探索Kenny Schachter的裝置作品和展覽“自我擴展”,這是人類和人工智慧之間的交流。

 

第二天,Leo Schreiber不在那裡,但志願者還在。我問他:“我希望見到Leo。你知道我的想法嗎?”

 

“知道的,”他回答說。“一切都準備好了。我按照你的說法編程了,請坐下。”

 

當我把網狀頭罩固定在頭上時,我心想,我想以TRON的風格繼續我的旅程,然後說:“我進來了。”當然,我沒有這麼做,但歌詞充滿了我的腦海。為了專注於內在波動,我必須閉上眼睛。

電子網絡

 

一個數位的邊緣

 

我試圖想像資訊群集在電腦中流動時的樣子

 

它們是什麼樣子的?是船嗎?還是摩托車?

 

電路是否像高速公路一樣?

 

我一直夢想著一個我認為永遠不會看到的世界

 

然後有一天,我進入了。

 

我的聲明

 

讓我們花一點時間回顧一下1982年的宣告,以及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那個使用AI語言模型創建完整世界的時代。

 

而這將成為我的遺產:

 

我特此宣告,在公共領域中,我創建了第一幅由大腦想像而成的圖像。我稱之為「藍色大腦燃燒」。這是由DALL-E根據來自ChatGPT的提示創建的,而這些提示則是由我閉上雙眼時,透過BCI EEG網絡獲取的我的腦波所提供的。那時,我正在思考Art Blue的未來。時間戳記:202399日,11:40 CET

 

我獲得了我的大腦運行數據的備份。我也保留了提示的複本。而「藍色大腦燃燒」正是這一系列中的第一幅作品。

30秒,感測器會讀取我的腦電圖(EEG)數據,將其作為輸入傳送給ChatGPTAI會根據這些數據創建我的心理狀態描述,並且這個狀態文本成為DALL-E的圖像提示。

 

來世

 

我將以陳述我所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來結束我的報告,除了我成為了腦波提示的先驅之外。那就是團隊的真正熱情。將八個BCI感測器獲得的數據通過API發送給ChatGPT並不令人驚訝。我以前就曾自己做過,從Second LifeChatGPT發送文本,然後獲得提示的結果。將這些數據提供給DALL-E也不是什麼難事,但當你前來告訴他們你想要什麼時,使事情運作起來就是一個大挑戰。這使產品有了生命,賦予了它後來的生命。我將邀請g.tec的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Dr. Christoph Guger2057年的"後來生大會"上發表演講。掃描腦波並賦予它們正確的含義,指向未來。g.tec的所有產品都為那些再也無法行走、說話、動手的人提供了第二次生命。當然,他們仍然無法像那些沒有受傷、沒有車禍的人那樣行走,但在我的世界中,創造力和對世界的新看法正在展現,這為他們帶來了生活的改變。這些無法以其他方式實現的人可以通過機器、工具、未來的事物來表達他們的想法。

 

致謝,給這個團隊。

 

David Alexander Reyes,雖然被稱為"豬實驗鼠",但作為來自哥倫比亞的電子碩士學生,在Ars Electronica節期間為g.tec工作,他修復了網狀EEG和頭帶,將八個感測器填充了接觸凝膠,這樣做搞壞了我的髮型。稍後,真相委員會將真相所有者獎頒給我時,我看起來相當糟糕,但要成為第一個的人,當然得忍受一些痛苦,對吧?

 

Leo Schreinerg.tec的開發人員開始了"藝術之腦"的項目,使Ars Electronica 23成為了它所代表的樣子,以找到"誰擁有真理"的答案?

 

《藍色大腦燃燒》的文獻:

 

這是流程:

 

1. 一個帶有八個接觸板的網狀頭罩被固定在你的頭上。兩個控制板用於基本信號水平,黏貼在你的頸部,以便軟件能夠過濾腦波中的噪音。這八個接觸板充滿液體凝膠,以建立導電性。然後,通過閃爍和其他測試模式,測試這八個感測器的反應性。

 

這是一個常見的腦電圖(EEG)記錄程序,只是用於醫療應用時,感測器的數量會比八個多。

 

2. 腦機界面(BCI)不斷從八個接收器獲得數值。這些數值通常被進階軟件應用程序用於分析,主要用於醫療目的。在這個藝術應用中,對數值值實現了一個框架,可以總結如下:

 

“我獲得了30秒的EEG數據。我計算了這些數據的一些生物標記。我獲得了3.133269的Δ/θ比,1.786742的θ/α比和0.8574651的β/α比。你能為表現出這種類型腦活動的人簡短地描述一幅圖像嗎,不涉及神經學細節嗎?”

 

這個提示通過API傳給了ChatGPT

 

3. ChatGPT創建了以下簡短的文本:

 

“表現出這種類型腦活動的人可能看起來平靜而警覺,展現出滿足感,同時也有創造性表現的

 

潛力。”

 

然後,ChatGPT將文本轉發給圖像提示AI

 

4. DALL-E根據這個文本提示創建了各種圖像。我選擇的一個圖像我稱之為“藍色大腦燃燒”。我使用Topaz Gigapixel AI將其放大至3,000x3,000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