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使用案例 - 財富500強晶片原廠製造商(CHIP OEM

熱模擬加速使用案例(Thermal Simulation Acceleration Use Case

 

挑戰

一家財富500強的半導體公司在晶片/外殼設計過程中使用了高保真度的熱模擬。這種高保真度模擬過於計算密集,無法用於優化或競爭性快速設計週期。

 

解決方案

利用SmartUQ的適應性設計技術(adaptive design technology),僅運行最少次數的模擬就生成了一個足夠精確的仿真器(emulator)。這個過程通過使用現有的設計實驗(DOE)來構建一個仿真器,然後使用該仿真器來選擇新的模擬運行位置。這個過程重複進行,直到仿真器足夠精確,可用於進一步分析。

 

結果

最初使用了一個混合設計實驗(hybrid DOE),結合了分數階乘設計(fraction factorial design)和拉丁超立方設計(Latin Hypercube Design)來訓練第一個仿真器。三輪適應性設計實驗(adaptive DOEs),每一輪增加5個測試點,用來提高仿真器的準確性。相比於測試中的下一個最佳方法,需要200次模擬評估,這裡僅需要51次模擬評估就達到了準確性目標。SmartUQ實現了75%的減少,同時提高了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