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使用案例 - 財富500強汽車原廠製造商(Automotive OEM

汽車診斷故障代碼分析(Automotive Diagnostic Trouble Code Analysis

 

挑戰

這家財富500強的汽車原廠製造商對於一款特定車輛只有少量的實體測試樣本,這些樣本預測診斷故障代碼(DTC, Diagnostic Trouble Code)發生的頻率接受程度低。然而,當車輛投入生產後,從車載診斷系統(OBD, On Board Diagnostic)記錄的客戶DTC數據顯示出更高的頻率。原廠製造商想要確定哪些車輛運行條件與每個DTC事件相關,並利用這些資料來確定根本原因。

 

解決方案

分析在DTC發生時上傳的車輛資訊,統計地確定車輛運行狀態與DTC事件之間的因果關係。

 

結果

確定了幾個車輛狀態指標在區分DTC事件可能性方面很重要。也確定了可以用來預測報告DTC的里程數的車輛狀態指標。這為根本原因分析和預測性維護提供了必要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