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幫助理解、預測和最佳化工程設計

模擬助力真實設備與過程的最佳化和驗證


工程師和科研人員可以使用COMSOL Multiphysics®軟體模擬所有工程、製造和科研領域的設計、設備和過程。COMSOL Multiphysics ®是一個模擬平台,涵蓋建模工作流程中的所有步驟,包括定義幾何、材料屬性和描述特定現象的物理場,以及求解模型並進行後處理,從而提供準確可靠的分析結果。

您可以對COMSOL Multiphysics ®產品套件中的附加模組進行任意組合,進一步增強軟體的功能,建立用於專業應用領域或工程領域的模型。

不僅如此,介面產品還支援將模擬與產品和過程設計中使用的其他工程和數學軟體整合在一起。

當您完成模型開發後,還可以將其轉換成一個具有專用的用戶界面的模擬App,進一步設計為可供研發部門以外的人員使用的具有特定用途的App



多物理場建模提供準確結果

 

工程模擬成功與否的關鍵往往取決於能否開發出實驗驗證的模型,取代單純依靠實驗和原型的傳統方法,從而更深入地理解所研究的設計或過程。

和運行實驗方法或測試原型相比,建模模擬可以幫助您更快、更有效、更精確地最佳化過程和設備。

作為COMSOL Multiphysics ®的用戶,不存在模擬軟體通常可能具有的任何限制,可以完全控制模型的各個方面。軟體支援將任意數量的物理場現象耦合在一起,不僅如此,您還可以直接在圖形用戶界面(GUI)使用關聯的方程和表達式來輸入用戶定義的物理場描述,從而能夠以傳統方法無法或難以實現的創造性方式來運行模擬。

精確的多物理場模型可用於分析各種可能的工作條件和廣泛的物理效應。

鑑於此,您可以使用模型來理解、設計和最佳化真實工作條件下的過程和設備。


使用模型生成器遵循一致的建模工作流程

 

使用COMSOL Multiphysics ®建模意味著,您可以在一個軟體環境中,任意地切換電磁學、結構力學、聲學、流體流動、熱傳和化學反應現象,或透過偏微分方程組建模的任何其他物理場等多個模擬。您還可以在單個模型中將這些領域的物理現象進行組合。COMSOL Desktop ®用戶界面為您提供了完整的模擬環境和始終一致的建模工作流程,無論您想要分析和開發哪種類型的設計或過程,都可以遵循同樣的建模流程。

 

建模工作流程:

  • 幾何和CAD
  • 基於物理的建模
  • 基於方程的建模
  • 網格劃分
  • 研究和優化
  • 求解器
  • 可視化和後處理

使用模型管理器管理模擬資料


模型管理器透過提供模擬資料管理工具來簡化建模和模擬工作。COMSOL Multiphysics ®使用者可以使用版本控制來協作和集中組織模型,系統跟蹤模型的更改和更新。模型管理器可直接從 COMSOL Multiphysics ®使用者介面存取,並讓您使用本地資料庫或連接到遠端伺服器資料庫。

提供高效存儲模型和應用程式的選項,僅包含草稿和修訂的相關資料,以及 CAD、網格和實驗資料等輔助資料。在模型管理器中查找模型和應用程式借助使用者定義的標籤來組織檔以及搜索某些功能或參數的能力。您可以使用使用者組和許可權控制對模型的存取。


查看模型管理器特性和功能> 


使用應用程式生成器連接分析、設計和生產

在許多組織中,一小群數值類比專家為更多從事產品開發、生產或作為學生研究物理現象和過程的人員提供服務。為了讓這個小團隊能夠為更大的團隊提供服務,COMSOL Multiphysics ®套裝軟體含構建模擬App 的功能。App 開發器包含在 COMSOL Multiphysics ® 中,模擬專家可以為他們的通用計算模型創建直觀且非常具體的使用者介面——即用型定制 App

應用程式可以通過 COMSOL Multiphysics ®進行測試和運行,並透過添加 COMSOL Server™ COMSOL Compiler™ 產品進行部署。這兩種產品都讓您與您的設計團隊、製造部門、工藝操作員、測試實驗室、客戶和全球客戶共用您的成品應用程式。

查看應用程式生成器特性和功能> 


軟體展示需求

每一間公司對於模擬的需求不盡相同,為了能有效地評估COMSOL Multiphysics®軟體是否能符合您的需求,請您與我們聯繫!

我們的業務與技術人員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您完整的案例並協助您進行評估,以選擇最適合您的模組。

點選『聯絡我們』,填寫您的聯絡資料與產品的詳細需求後送出,我們將會盡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