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電網是指電網,由輸電線路、變電站、變壓器等組成的網路,將電力從發電廠輸送到家庭或企業。允許公用事業公司與其客戶之間進行雙向通信的數位技術,然後沿傳輸線進行傳感是使電網智慧的原因。

智慧電網由控制、計算器、自動化、新技術和設備共同組成,能夠計算各種最終使用者的消耗並根據需求管理發電和配電。對於這個重要主題,De Lorenzo 開發了一個模組化實驗室,用於研究相關概念;它模擬了三種不同來源(熱力、水力發電和風電場)的能源發電,通過高壓線路模擬模型進行輸配電及其利用,包括家用小型光伏太陽能發電廠。除了光伏太陽能系統之外,還可以選擇集成風能模組化訓練器,以從最終用戶側連接到主電網。

當然,SCADA 軟體提供沿整個系統的資料的採集、存儲和監控。它是專為大學生和工程專業畢業生設計的。整個系統的資料存儲和監控。它是專為大學生和工程專業畢業生設計的。整個系統的資料存儲和監控。它是專為大學生和工程專業畢業生設計的。


除了提供智慧電網的教學平台訓練之外,本實驗設備還可提供下列電子工程領域的基礎訓練
●    
同步機 (Synchronous machines)
●    
無刷馬達
(Brushless motors)
●    
功率因數校正
(Power factor correction)
●    
保護繼電器
(Protection Relay)
●    
非同步機
(Asynchronous machines)
●    
光伏電網
(Photovoltaic Grid plant)
●    
變壓器 (Transform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