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jochen_mario_20160427142845
  • Description


Prof. Jochen Bundschuh and Prof. Mario César Suárez A.

這本書提供了一個引進地下水和地熱系統的科學原理。在一個簡單的說教的方式中存在的可變形的多孔岩石的不同的水和能源問題的解釋以及相應的理論和數學和數值工具,導致建模和求解。這種方法提供了讀者的基本物理定律thermoporoelastic岩,代表這些法律和數值方法主要偏微分方程,允許找到了相應的數學模型的近似解的有透徹的了解。書中還提出具體的有用的模型,以何種形式可以產生和解決。在某種意義上說,它解釋提到的系統在三個領域:工程,物理和數學的基本主題是介紹文本。這本書中介紹的所有的法律和方程的基本物理原理的基礎上,認真制定。通過這種方式,讀者將適用於所有科目的數學理解的關鍵重要性。簡單的模型是強調和解決的例子不勝枚舉。對於更加複雜和先進的模型,數字技術介紹,並仔細地發展。這本書將作為一個流體,溶質和熱傳輸,適用於所有類型的地下系統,從淺水層,深部熱儲的基本面的天氣綱要。這本書將被證明是一個高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專業的地質學家和地球物理學家,地下水和地熱資源的重要領域工作的工程師,數學家和其他有用的教科書。
Introduction to the Numerical Modeling of Groundwater and Geothermal Systems: Fundamentals of Mass, Energy and Solute Transport in Poroelastic Rocks
內容
♦介紹
♦岩石和流體性質
♦異構含水層的特殊屬性
♦流體流動,傳熱和溶質運移
♦主要數值方法
♦數值模型闡述的程序
♦參數辨識與逆問題(天使佩雷斯和Longina的特利亞諾斯由)
♦地下水建模應用實例
♦地熱系統建模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