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darrell_20160427143414
  • Description

Edited by: Darrell W Pepper & David Carrington
由於通風不暢和空氣交換,污染物排放,其積累嚴重的問題,目前許多研究人員正在調查中。特別關注的是涉及建築物內空氣質量的問題。是眾所周知的有毒煙霧和空氣傳播疾病產生不良氣味,眼睛和鼻子過敏,生病,偶爾死亡。其他產品,如煙草煙霧和一氧化碳對人暴露在通風不良的環境中也可以有嚴重的健康影響的研究表明,間接或被動吸煙也可能導致肺癌。

室內空氣污染的預防或補救設計需要的專業知識,在優化幾何構型,HVAC系統,感知或預期的污染物和源位置和經濟學的知識。大部分的設計概念涉及的方式,以優化的好處或平衡的各種配置和設備的優點和缺點。事實上,一個房間或建築物可以想像成為污染通常是一個公認的事實 - 室內空氣污染到什麼程度將成為關鍵的是不是真的,直到它發生。

一系列的數值模型,在MATLAB中運行,在文本中描述的,並放置在Web上。這些模型包括有限差分法,有限體積法,有限元法,邊界元法,顆粒細胞,無網格法和拉格朗日粒子輸運。此外,使用COMSOL®,商業具有很大的靈活性和應用基於有限元計算機代碼,可以運行所有的例子問題。COMSOL®允許通過存取的AutoCad的ICES或DWG文件結構,建築平面圖捕獲和內牆離散成元素。

建模室內空氣污染
內容
流體流動基礎
污染源
評估標準
簡單的建模技術
粒子動力學,氣體和蒸氣
數值模擬 - 常規技術
數值模擬 - 高級技術
湍流模型
國土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