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htimfp_20160427152632
  • Description


Author: A. J. Baker
學術研究證實,幾乎所有的計算工程科學算法可配製作為數學家的弱形式理論的極值。由此產生的弱表(WS)過程,使理論化在連續完成,使用微積分,向量場理論和現代近似的概念。當完成後,WS理論分立實施可形成使用FE,FD和/或FV程序。該FE的結構通常是保證其性能最佳,即精度,可漸近收斂速度,等等,因為它導致精確結構沒有差異代數計劃與heurism的。

這個文本的WS理論計算工程科學問題陳述一組不同的開發分立式實施方案。FE分立實施的獨特之處,所產生的算法可以立即呈現可計算使用一個透明的,面向對象的編程語法。文本涵蓋的工程科學問題類包括

熱傳導
結構力學
機械振動
熱傳導,對流和輻射
流體力學
傳熱和傳質對流運輸
 


有限元計算工程科學
文本被組織成12個章節。繼介紹,一些相關的經典概述材料,清楚地說明了一個基本的熱傳導教程所有FE矩陣結構,“著名的”組裝算法,定量精確的錯誤估計的概念。後續章節對開發說明性一維的,那麼一般n -維FE實現每個工程科學範疇。序列的發展說明,檢查和概括了可用的解決方案,規範的基礎上的理論誤差估計。在移動到對流運輸問題類和非線性,修改後的保護原則的理論仍然表示,在連續,導致相位滯後和分散的錯誤處理機制主導在CFD應用的一個堅定的認識。

這是貝克教授的第四個文本,計算工程科學領域獨樹一幟,其完全集成的計算機實驗支持MATLAB®和COMSOL®問題求解環境(PSE)。讀者與文本內容的互動增強通過互動網頁www.wiley.com / GO /貝克/有限的,包含所有的計算機實驗室,以及一些貝克教授的專題演講,通過視頻流在您的PC上可見完整的支持材料。

About the Author
With a PhD from SUNY/Buffalo and more than a decade of experience in the commercial and aerospace industry (Union Carbide, Textron/Bell Aerospace/NASA), A. J. Baker departed to 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in 1975 to lead academic research in the (then) new field of finite element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CFD).

Now Professor Emeritus, and still Director of the UT CFD Laboratory, he has guided some 17 PhD dissertations and 18 MSc theses/projects, written four academic textbooks (the pending fifth is a replacement for the pioneering 1983 text), and has authored over 290 technical publications in the CFD and FEA fields since 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