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設計腳本、而不是製造錯的腳本

RedBoard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可讓您準確計劃和管理3D動畫製作。它可讓您無縫地將場景和攝像機數據從數位腳本階段直接傳輸到3D工作流程中。

提高溝通和效率,RedBoard增加了導演和製作人的信心,同時降低了最大限度成本及避免許多不必要的錯誤。

傳統腳本與數位腳本差異

傳統分鏡腳本

缺點:

1.穿插鏡頭不易                        
2.素描能力要夠
3.較難表達空間感
4.製作動態腳本繁瑣
5.說明排版較亂

數位製作腳本

優點:

1.鉅細靡遺的詳細分鏡表(Excel檔)
2.使用3D模型:畫面更有空間感
3.自動描繪選取物之輪廓線
4.讓繪圖更加精準快速方便

軟體特點

1. 簡單的控制介面、全3D空間,可放入您的低面數模型、道具與設置攝影機。

2. 使用簡單的模型來當快速描圖的功能,減少您繪圖的時間。

3. 輕鬆查看、增減補間鏡頭,動畫人物和道具從腳本軟體直接創建故事分鏡的順序。

4. 可輸出電子分鏡表(Excel),您可以用它來查詢所有的場景、時間與對話。

5. 腳本軟體的繪畫工具也可匯入動畫軟體來引導動畫師調整更加細部的動作、表情。

6. 腳本軟體匯出MEL腳本可幫助Maya、3D max用戶,自動導入 骨架與動作資料的模型。

Redboard 數位動畫腳本如何作業

RedBoard是一個動畫腳本解決方案,為藝術家,導演和製作人提供了一個易於使用的即時生產表示。這將使他們能夠定位和構圖,並知道它將在3D軟體(如Autodesk的Maya)中完美呈現。

RedBoard為故事提供者提供CG環境,供他們進行拍攝。由於故事發布者可以即時搜尋位置或進行編輯設置,因此更像是製作動畫。任何時候角色,車輛或道具都可以添加到鏡頭中。一旦選擇了鏡頭的相機構圖,就會在3D背景的頂部繪製表達式和姿勢來傳達動作。

腳本分鏡完成並由導演批准後,腳本分鏡面板可以從RedBoard導出到編輯系統。

可以在任何數量的編輯系統中創建故事板面板的動畫編輯,包括Adobe Premiere,Apple Final Cut Pro和Avid。

這種動畫,通常帶有指導音軌,為故事提供了第一印象,因此對於傳達導演想法至關重要。動畫獲得批准後,RedBoard就可以從分鏡腳本的面板中編輯讀取和決定列表(EDL)數據。

正是在這個階段,RedBoard對生產的價值才能實現。現在,RedBoard具有3D數據(相機的位置和方向,角色和道具),2D數據(來自圖紙的姿勢和表情)以及時間數據(編輯器為動畫設置的時機),它可以將這些數據傳輸到Autodesk Maya等3D軟體,並自動創建第一遍數字佈局。在這個階段,RedBoard還將用3D軟體中的高分辨率替代品取代低分辨率代理。

此外,RedBoard還將分鏡搞直接在3D軟件中製作的任何圖紙。這些分鏡稿為3D軟​​件操作員提供了對原始故事板的直接視覺參考。RedBoard可以做到這一點,因為它了解分鏡腳本正在作業的3D空間。RedBoard消除了猜測,減少了3D藝術家的繁瑣工作,同時使他們能夠創建更接近導演視野的數位佈局。

RedBoard確保當分鏡腳本階段的導演批准拍攝時,它將與最終渲染階段的鏡頭緊密匹配,而傳統方法將2D分鏡腳本轉換到3D工作流程所需的持續“審查和批准”過程要少得多。

RedBoard確保製作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並讓藝術家,製作人和導演專注於故事而不是糾正錯誤。

用戶評價

 "[RedBoard] helped me to make Bob the show I always wanted it to be".

Stuart Evans - Director Bob the Builder

"We were blown away by how useful it was to see actual models and characters in situ at such an early stage of the production".

Camilla Deakin - Producer The Hive

"RedBoard made working on Fireman Sam very straight forwards; communicating with the sub-contracting studio in China was so much easier."

Gary Andrews - Director Fireman S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