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Q1:我們能否通過網頁打開一個 App ?是否能把它嵌入我們自己的網站?
是的,通過 COMSOL Server™ 您可以在網頁上運行 App。COMSOL Server™ 的網頁介面可以嵌入到另外一個網頁中。
如果我們的客戶沒有 COMSOL®,但是我們有 COMSOL Server™,他們可以在用戶端或者網頁上打開 App?
是的。


Q2:我們是否能夠在伺服器上控制用戶的存取權限和訪問時段?比如說管理員許可權,控制存取時間段等等。
是的,你可以為 App 設置密碼保護;對於 COMSOL Server™ 管理員來說,還可以控制用戶的存取權限。


Q3:是否可以在一個記憶體比較小的機器上運行 COMSOL Server™,但是在另一台電腦或者集群上進行計算?
是的,用戶可以在 App 中指定某一集群用於計算。你可以在 App 底層的模型內,設置求解節點使用集群計算或者集群參數化掃描,就像在 COMSOL®4.4 以及更早版本那樣。


Q4:什麼是 COMSOL Server™,它是一款軟體?或者是個硬體?我們的電腦上能安裝嗎?
COMSOL Server™ 是一款軟體,它與 COMSOL Multiphysics®類似但是它不包含 COMSOL®的使用者介面,物理場介面,物理場開發器 和 App 開發器。


Q5:COMSOL Server™ 是否支援批次處理模式?
可以的,與 COMSOL Multiphysics® 類似,COMSOL Server™ 也支援批次處理模式。


Q6:COMSOL Server™ 是否自帶排隊系統?
COMSOL Server™ 第一個版本將不會自帶排隊系統,但是我們在將來的版本中將會增加這一系統。


Q7:COMSOL Server™ 的管理員是否可以控制用於連接的介面?
是的,管理員可以控制開放哪一個介面。


Q8:在COMSOL Server™ 上運行 App 時,用戶是否可以提交包含幾個請求的佇列?
這個功能不包含在 COMSOL Server™ 的第一個版本中,但是我們在將來的版本中將會增加這一功能。


Q9:如果兩個使用者需要同時運行2個或者更多的 App,他們需要每個 Server 上有足夠的位置,還是說需要足夠的模組許可證?
他們需要足夠的所使用模組的許可證。


Q10:COMSOL Server™ 是否可以在亞馬遜雲上運行?
是的,用戶可以通過亞馬遜購買這項服務。我們的授權合約允許用戶這麼做,詳情請參考軟體授權合約。

 

Q11:到底什麼是 mphapp 檔案格式?
Mphapp 格式實際上是一個 mph 檔加上一個使用者介面,以及支援介面的一些方法程式。

 

Q12:Mphapp 檔是可執行的嗎?
Mphapp 檔需要通過 COMSOL Multiphysics® 或者 COMSOL Server ™來運行。

 

Q13:如果我把 App 分享給沒有 COMSOL Multiphysics ®的人,是否必須提供伺服器的支援?
是的,如果你與機構內的同事分享 App,為了運行 App,同時需要提供 COMSOL Multiphysics® 許可,或者是 COMSOL Server™ 許可。如果你與你機構外的客戶分享 App,你需要為他們提供 COMSOL Server™,或者他們需要自己購買 COMSOL Server™。

 

Q14:App 是否需要借助於 COMSOL Multiphysics ®來運行?
如果現有的是 COMSOL Multiphysics® 許可證,是的,運行 App 需要佔用已有 COMSOL Multiphysics ®和 App 所需模組許可證。如果現有的是 COMSOL Server ™許可證,則需要 COMSOL Server™ 包含所用模組的許可證。

 

Q15:當用戶運行 App 時,實際上在哪裡進行計算?
如果用戶通過 COMSOL Server ™訪問 App,所有的計算都在安裝 COMSOL Server ™的電腦上運行。


Q16:App 是否可以批次處理模式運行?
待定。
我們希望可以通過 Livelink™ for Excel ®與我們的客戶分享 App 運行的結果。App 可以嗎?我們大多數時間都花在創建模型上了,沒有時間來創建使用者介面,希望這個工具能夠幫助我們。
很遺憾,在最初的發佈版本中,App 開發器不包含此功能。但是我們希望在今後的版本中增加此功能。
兩年前在使用者年會上第一次聽說這個產品時,我當時的印象是,這將是個獨立的應用,並不需要伺服器的支援。
COMSOL Multiphysics ®是一個複雜的軟體,包含很多部分。其中有一些,比如說求解器,CAD 模組都是包含協力廠商授權的。在這樣的情況下,COMSOL App必須依賴 COMSOL Multiphysics ® 或者 COMSOL Server ™運行。
資料處理發生在哪一端?在伺服器端,還是有其中一部分發生在用戶端?
所有的資料處理都發生在 COMSOL Server ™端。


Q17:App 中,當幾何更新了之後,網格也會更新嗎?
是的,就像在 COMSOL Multiphysics ®中一樣。而且 App 的開發者可以在 App 中進行定制。


Q18:是否需要 COMSOL Server ™來創建和運行 App?
COMSOL Server™不是用來創建App,而是用來運行App。


Q19:用來運行 App 的電腦是否必須安裝 COMSOL Multiphysics®?
不用,只要有 COMSOL Server ™許可證即可。


Q20:用來運行 App 的電腦是否必須連接到 COMSOL Server™?
是的,如果您希望通過一個網頁流覽器或免費的 Windows 版 COMSOL® 用戶端來運行 App,就需要連接到 COMSOL Server ™。當然,您也可以通過 COMSOL Multiphysics ®來運行 App。


Q21:在桌面環境下,運行 App 需要哪些資源?運行庫,或者訪問伺服器?如果是想從流覽器運行 App呢?
對於沒有 COMSOL Multiphysics ®的使用者來說,他們將需要通過網頁或者免費的 Windows 版 COMSOL® 用戶端連接到 COMSOL   Server™。通過網頁的使用者,不需要安裝任何額外的外掛程式。


Q22:這個 App 是嵌入到網頁裡的嗎?
當連接到 COMSOL Server™ 的時候,App 會自動在你的流覽器中生成一個基於網頁的使用者介面;對於計算來說,關於“你點擊了哪一個按鈕”以及“你輸入了哪個數位”的資訊被發送到在伺服器端運行的 App 進行計算。


Q23:App 使用者能否在運行流覽/指定帶有輸入資料的檔?
是的,App 開發器支援“檔流覽器”這一控制項,它支援 App 使用者指向任何檔。這一檔可以在方法中引用(App 開發器有專門的語法實現),並且支援多種操作。


Q24:App 用戶能否在運行時流覽/指定 CAD 檔?
是的,App 開發器支援“檔流覽器”這一控制項,它支援 App 使用者指向任何檔。這一檔可以在方法中引用(App 開發器有專門的語法實現),並且支援多種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