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應用:【電信】【軍事、航空】【物聯網】 【系統工程

PragmaDev Specifier在幫助系統工程師,架構師和規範師以圖形和可執行的功能模型表達他們的需求。

由於對要求的錯誤理解,所開發的大多數係統並不是所期望的。

該模型表達了系統的期望架構和不同元素的行為。

在PragmaDev Specifier中實現的建模技術是可執行的,所以不僅系統的靜態組織被驗證,而且更重要的是它的整體動態性。

查看
系統將連接許多設備,造成相當大的複雜性。

從靜態和動態的角度來看,從功能上明確界定每個子系統應該做什麼是至關重要的。

即使對於非安全關鍵系統,歧義也不是一種選擇。
▲定義系統的邏輯和物理結構
▲定義架構的不同代理之間的靜態介面
▲描述每個代理的動態行為
▲將模型連接到系統的實際部分

可追溯性

PragmaDev Studio可以導入需求文件。建模人員可以將需求追蹤到模型,測試將自動分析模型的哪一部分。

因此,影響分析非常簡單,如果需求被修改,就可以知道應該運行哪些測試案例。

驗證

由於該模型是可執行的,強大的內置模擬器結合圖形用戶界面原型開發工具允許非專業人員驗證模型的行為。所得到的一組場景可以用作動態需求,或者轉化為驗證測試用例,以便在實現上運行。

測試

標準測試

使用PragmaDev Specifier設計的模型可以使用PragmaDev Tester設計的測試用例進行測試。

這允許在開發過程的早期在功能模型中進行自動非回歸測試。

基於模型的測試

也可以從模型中自動生成測試用例,以驗證實現是否符合模型。

文檔

記錄是建模的一個關鍵方面。該工具可以從OpenDocument到SGML生成多種文檔格式,並提供多種自定義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