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系統工程

系統工程旨在考慮系統的各個方面。

這包括機械,電氣,電磁或軟件方面。真正的困難在於描述彼此相互影響的東西,但是卻遵循不同的原則。

例如在同一車型中難以收集涉及汽車重量,汽車速度,空氣阻力,發動機馬力,速度傳感器,油門控制軟件,駕駛員用戶的巡航控制界面等等...

為了處理複雜性,系統在子系統中被分解,系統的每個部分被分開處理。這對系統的大部分工作正常,但在某些時候,有必要把所有的東西放在一起,並試圖解決這些不同方面之間的聯繫。


事件驅動

描述系統的關鍵方面之一是描述其功能。在調查系統如何提供功能之前系統應該做什麼。在系統層面,通常是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因為如果要求不被很好地理解,那麼結果就不會令人滿意。

基於全局異步本地同步(GALS)計算模型,系統功能描述完全可以用PragmaDev Studio所基於的異步技術解決。

由於事件驅動具有明確的語義和高抽象級別,因此SDL是描述系統功能的完美語言。


可執行的模型

帶有一堆方框和箭頭的靜態模型不足以描述系統功能。該模型只有在可執行的情況下才能被驗證。

這需要一個行動語言和一個執行的語義。

要有效率的行動語言必須正確定義,並避免任何含糊不清。

如果需要對建模語言進一步描述是可執行的,那麼模型的含義可能會被不同的讀者誤解。

SDL和TTCN-3的優勢是明確的,並且具有明確的執行語義。

任何閱讀SDL模型的人都會對模型的執行有相同的理解。由於這些原因,PragmaDev Studio是從功能角度描述可執行系統的完美選擇。使用內置的模擬器,可以驗證動態,並可以編寫或生成驗證測試用例。

架構分析

在系統的預期行為被描述和驗證之後,必須定義最佳的體系結構。在當今的系統中,根據以前的經驗,在時間或能耗方面找到合適的架構是非常重要的。

PragmaDev Studio幫助系統架構師通過其性能分析器找到最佳架構。它針對一組可能的體系結構運行一組場景,並產生一個折衷圖來找到最佳配置。

驗證

由於系統工程從設計新系統的最初階段開始,因此系統工程能夠滿足系統的期望。

這是驗證測試的來源。

PragmaDev Studio能夠從可執行模型中生成測試用例,測試用例稍後可以用來驗證實現是否符合系統功能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