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在供應鏈中,在保持目標客戶服務的同時盡可能降低庫存成本是一項挑戰。還有必要考慮增加需求或供應差異的意外情況。anyLogistix庫存計劃和優化軟件透過提供供應鏈的電腦模型(供應鏈數位雙胞胎),幫助您找到降低成本的解決方案,同時不犧牲您的服務水平。此庫存計劃和優化工具用於測試庫存策略和計算平衡策略組合。

 

ALX使您能夠進行單梯隊或多級供應鏈庫存優化。您可以:

 

  •  削減庫存持有成本,包括存儲和人工支出
  •  釋放短期資本
  •  提高庫存周轉率
  •  提高客戶服務水平
  •  降低過時的庫存率

 

為什麼使用基於模擬的庫存優化

 

模擬提供了分析方法無法提供的洞察力。供應鏈模擬模型顯示了系統隨時間變化的行為,並且可以在復雜性阻止數學分析檢查時使用。這意味著供應鏈模擬適用於:

 

 

考慮到隨機性

模擬模型可以考慮隨機變化的參數,包括運輸和生產提前期,每個產品的需求,訂單數量的變化等。使用所有這些指標中的實際隨機值而不是平均值,可以捕獲它們之間複雜的相互依賴關係。這使您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哪些因素推高了您的成本,以及精益和低風險庫存計劃需要哪些政策變更。

 

 

處理多級庫存優化

在單一設施內或單一層面單獨進行的優化可能會與供應鏈的其他區域發生嚴重衝突。例如,未協調的庫存策略可能會產生破壞性反饋並導致牛鞭效應。為避免這種情況,必須考慮整個供應鏈。在這種情況下,分析方法的開發複雜性可能被認為太大了。

 

基於模擬建模的供應鏈數位雙胞胎可以處理多級庫存優化的複雜性。供應鏈數位雙胞胎的特徵意味著它們複製了供應鏈的工作方式,代表了它們的行為和操作邏輯。這使模型能夠毫不妥協地捕獲多級活動。然後可以開發每個梯隊的政策並與其他級別的政策協調一致,從而使供應鏈從頭到尾進行優化。

 

 

根據您需要的詳細程度進行建模

ALX獨特的模擬建模功能使您能夠按原樣捕獲供應鏈設計:模型是可擴展的,並且可以在實現目標所需的詳細級別包括網絡的所有層。例如,原材料的高庫存成本可能由難以發現的生產階段過程驅動。使用ALX,您可以在工作站,班次和設備級別對製造現場進行建模,以確切了解瓶頸的位置或庫存膨脹的原因。

 

對於運輸提前期和採購計劃的干擾也是如此。對於具有複雜BOM和生產站點之間的多個鏈接的產品,查找庫存驅動因素可能特別困難。這是詳細的模擬建模可以幫助確定異常來源並為庫存優化提供基礎的地方。

 

所有這一切都無法透過不使用模擬建模的傳統分析庫存優化解決方案來實現。

 

模擬假設情景

使用ALX,您可以測試任何緊急情況並量化其對庫存的影響。例如,您可以模擬主要供應商的破產,運輸成本的飛躍或需求的意外增長。您可以看到您的網絡受事件影響的方式,並相應地調整您的廣告資源計劃。

 

 

多級庫存計劃

如果您正在運營具有多個層的網絡,您可以選擇在整個供應鏈中從上到下管理和優化庫存水平。這有助於避免可能相互影響的本地化優化計劃。

 

ALX可用於:

 

  •  安全庫存估算
  •  牛鞭效應分析
  •  了解庫存動態
  •  測試庫存策略

例如,ALX模擬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客戶服務水平與工廠包裝材料缺貨之間的相互依賴關係。或者,它可以幫助您發現最終客戶需求波動對供應鏈多層次的訂單配置的影響。ALX可幫助您識別牛鞭效應對您的網絡的影響,並幫助您克服它們。

 

 

在滿足需求和優化風險的同時保持低庫存水平是供應鏈管理者面臨的主要挑戰。模擬建模是一個關鍵的供應鏈工具,可以幫助您深入了解供應鏈的連接和動態 - 實現強大的優化並提高盈利能力。

用於單級或多級庫存優化的庫存優化和計劃軟件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