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當執行可靠度預估計算時,為何妥善率 (Availability) 總是為 1 ?

A: 妥善率考量到維修時間,假如我們有維護度模組 (Maintainability Module) ,則輸入維護任務並計算維護度,若沒有維護度模組,則直接在 "Calculation Data" 分頁鍵入指定的 MTTR 數據也可。

何謂 Correlation file ?

A: 透過這個檔案,可以將公司內部的元件料號與 Relex 料號做對照連結,我們可以有多個公司料號來對應一個 Relex 料號,但反之是不可以的。

RBD 是否可載入其他圖檔 (CAD 、 ORCAD) 做分析?

A: 不能直接載入 CAD 、 ORCAD 檔,但可載入一般圖檔 (BMP 、 JPG) 方法:指定 figure ,按滑鼠右鍵,選擇” visual properties ”,在 image file 選” Browse ”即可更換圖形。

RBD 是否有階層式的架構?

A:沒有,最主要是做產品裡各個子系統串並聯的預估分析。

Pi Factors裡,Pi ELF 是什麼呢?

A: Pi ELF指的是早夭期計算出來的權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