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步行過程將肌肉,肌腱,韌帶,骨骼和神經元之間複雜的相互作用結合在一起。

無痛運動有時可以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但也可能由於不活動,意外或疾病而受到危害,甚至喪失。

隨著人口老齡化,無痛運動的喪失正在迅速成為個人生活質量的重要因素,因此具有很高的醫療和社會重要性。

臨床步態分析可以快速與日常一般臨床實驗結合:
1.    診斷
2.    治療
3.    文件

簡單的設置和短的分析時間是臨床分析的關鍵,我們的軟體開發關於運動的定量數據,並向治療師和患者提供直接反饋。這在步態分析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步態分析的傳統術語是基於佩里的階段模型,並定義了8個階段的生理步態。佩里在她的工作中將肌肉活動,關節活動和地面反作用力定義為關鍵因素。規範數據研究的意義在於現在可以觀察到偏差,因此,已經形成了一種基礎良好的方法來診斷和治療步態。

步態分析的最終目的是確定一個主要原因,這是透過詳細的觀察和批判來完成的。具有步態問題的受試者通常由於不同身體部位努力補償主要缺陷而導致一些步態不規則性。只有當問題的原因得到確認和處理之後,有問題的補償行動才能得到解決。然而補償運動和損傷往往更為明顯,這就是為什麼必須使用計算機分析方法,以便獲得更準確和決定性的基礎,診斷可以基於此(Perry,1992)。

系統的步態分析包括信息的結構化,嚴格的預先分配程序的觀察和數據解釋的計劃。在考試中,必須考慮以下因素:

  • 運動學 - 定義空間中精確的關節運動。髖關節,膝關節和踝關節常常是在矢狀面和額狀面上研究的焦點。
  • 動力學 - 提供關於地面反作用力的信息,以及透過身體和關節平移的力。關於由體重引起的關節的力矩通常可以提供重要的信息。
  • 動態 肌電圖(EMG) - 提供有關肌肉收縮激活和強度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