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隨著經濟的發展,城市交通的壓力不斷加重,如何改善交通環境,提高城市交通的道路通行能力,找到最佳交通控制方法,是當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所在。

UNIGINE SOLUTIONS的交通虛擬仿真方案,能以現實的城市交通道路為基本,結合街道、綠化、車輛等交通設施的三維虛擬仿真效果,使用戶高度沉浸於虛擬城市的交通之中或虛擬駕駛提高駕駛技巧與提高上路心理素質,或在“仿真”世界中評審與優化交通系統的整體佈局。

可視化交通規劃仿真模擬

交通系統是一個涉及駕駛員、車輛、道路、交通環境相互作用的複雜系統。

UNIGINE Solutions能以真實的地理數據為基礎,開發城市級、國家級、甚至全球的道路地形仿真場景。同時,整合如航空、鐵路、航運、長途汽車、高速公路、道路、橋樑、隧道、地鐵、輕軌、公交巴士、出租車、停車場、輪渡、交通標誌等多種交通系統,使人、車、路在指定的區域內以合理的流量密度做運動呈現,從而有效提高城市交通仿真規劃的可視化效果,為實現綠色智慧交通提供技術層面的支持。

 

 

駕駛的仿真訓練
借助虛擬仿真技術,使虛擬駕駛訓練不再受到時間、場地和氣候的限制,既保證訓練質量的前提前,又具有經濟與環保的優點。


車輛仿真駕駛
UNIGINE Solutions可開發城市、村莊、山區、惡劣天氣等多樣化虛擬駕駛的視景環境,並集成車輛模擬器、CAVE系統或VR頭盔設備等主流硬件設備。駕駛員通過變換相應的駕駛動作,眼前的虛擬視景也將不斷相應變化,同時駕駛的聲效,道路環境的音效也會與所見同步。

軌道交通仿真駕駛
由於軌道交通運營的特點,新駕駛員的培訓工作不可能完全放在現場完成。

UNIGINE SOLUTIONS軌道交通虛擬仿真方案可以逼真模擬列車運行各條線路的三維可視化景象,通過與駕駛控制台模擬器的集成,使駕駛員在絕對安全的培訓環境中中每一次操縱儀器開關,都能在列車視窗中感受相應加減速狀態下的窗外視景,提升了培訓的真實感和構想度,同時保證了反复培訓的效率性和經濟性。

交通管理的應急仿真
UNIGINE Solutions可針對車輛連環相撞追尾、車輛或列車的自燃起火、恐怖挾持、踩踏等安全事件的應急措施進行可視化仿真開發。通過對建築設施、車輛交通、人物行為的模擬還原,用戶能在全身心沉浸的可視化場景中重現事件發生的感官效果,以此幫助分析事件發生的主次原因,以及通過仿真技術和交互功能,驗證應對方案的有效性。

以地鐵的突發火警為例,UNIGINE Solutions能創建真實佈局比例的站點地形,以照片級精度畫質模擬演繹多種事故起源的原因與位置,評估站台工作人員的幾項客流疏散方案的三維可視化視景,更輕鬆地找出疏散過程中的瓶頸和阻礙原因,優化安全疏散方案的設計。

優勢
豐富的交通系統功能模塊
UNIGINE Solutions開發的交通三維仿真項目,是一款以真實地形數據與佈局為基礎,遵守規則的AI車輛和行人為主體的智能交通仿真方案。其交通模塊庫包括:多車道、雙/單向行車道、特殊交叉路口、限速區、禁止超車區、優先通行標誌、可配置交通信號燈等。

此外,模型庫也擁有如卡車、轎車等在內的多種車輛模型,視角可以由第三方路人視角切換到由駕駛員人視角來控制,而所有的AI駕駛主體可遵守交通規則、遵從信號燈、避障、維持合理車速等功能,更多功能可通過API進行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