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傳統海洋環境的表現方法是海圖,但用戶都無法直觀地獲得海洋訊息,必須藉助海圖圖式和規範,透過讀圖的形式來獲得對海洋環境的認識,因此,3D海洋場景模擬的研製將極大程度幫助海洋的探索和研究工作。

隨著水模擬效果和無邊界地形場景的不斷成熟與完善,UNIGINE 的虛擬模擬解決方案成為了航海教育訓練、海軍作戰模擬和水利工程評估的最理想選擇。

尤其在海軍模擬演練方面,UNIGINE 支援海域視景最大化,可容納包括敵我雙方的所有艦隊的即時模擬效果,極大程度上解決傳統訊息化平台中周期長,成本高,不可逆、結構複雜等局限情況,為實現航運強國及提升海軍實戰能力的目標提供堅實的技術基礎。

近年來,UNIGINE不斷成熟與完善水模擬效果和無邊界海洋地形場景開發,配合GIS、大數據、感測器等技術,為高效地處理、理解、分析海洋數據提供了更有力的工具,並豐富了人與海洋訊息交流的手段。


適用對象:海軍、航海與海洋工程類大學、水下勘探開採項目、石油鑽井項目、海洋溢油應急、石油天然氣公司、水利工程公司。

海軍作戰模擬

UNIGINE可針對海軍潛艇等裝備進行虛擬模擬模擬,以提高海軍對艦艇駕駛操作與定位進攻的熟練度,解決海軍的作戰範圍廣、海戰場環境惡劣,透過其他的方式很難保證對作戰區域的全範圍全功能演練的情況。

針對聯合作戰訓練模擬,UNIGINE可完美滿足整個地球大小場景的海軍戰役模擬訓練解決方案,參戰兵種可涵蓋海、潛、空、天、岸。UNIGINE以高精度、大場景的虛擬模擬特色,實現海軍戰鬥力的提高、軍事人才的培養、作戰模擬的增進以及優質作戰概念的誕生。

航海訓練模擬

UNIGINE提供航海訓練虛擬模擬解決方案,依托虛擬模擬、人機交互等技術構建高精度航海虛擬模擬環境與訓練平台。就不同海域、不同航線、不同氣候條件下,進行船舶操縱駕駛、航海指揮通信、航海應急故障等航海綜合模擬訓練項目。

值得注意的是,UNIGINE可模擬蒲福風浪0-12級時的水面波浪物理效果,對航行控制難易程度做進階操練實訓,既豐富感官體驗,又增強代入感。

UNIGINE航海訓練模擬能有效解決遠洋航行條件惡劣多變,實船訓練難以開展,與教育成本較高等客觀問題,有利於院校培育學生水上綜合應變、協作能力、團隊精神和創新實踐,為航海事業快速發展提供科技與人才的堅強後盾。

水利工程模擬

水利工程虛擬模擬是水利信息化的重要表現形式和手段,在水利工程的規劃、設計、建設與管理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UNIGINE能靈活處理大量零部件的CAD項目複雜場景,如海上石油鑽井平台的外觀表現、運作狀態、故障檢修及火災撲救模擬。將培訓者或設計者的視野從二維平面上升到三維主體空間,採用已獲取的基礎數據,針對工程項目建立三維的、動態的、即時的、可視的水利工程虛擬模擬環境。在虛擬模擬環境中對所關心的問題進行觀察、修改、決策、調度或重組等,使項目在決策或實施過程中更具有科學性、經濟性和可靠性。UNIGINE高度的可視臨場感,是完成工程設計評估、多維數位分析、人員培訓等的最佳手段。

深潛器深海作業模擬

下潛狀態模擬:操作者可透過駕駛室控制系統讓深潛器進行海面航行或海底潛入,系統操作響應時間保證小於1秒,支援通用搖桿操作。在下潛過程中,以第三人稱視角觀察周圍景觀的變化及深潛器的行駛姿態。

工作場景模擬:深潛器到達一定深度將自動認證或手動認證場景選單,鏡頭將切換至相應場景內。艙內操作台上包括儀錶盤、控制面板、GPS定位導航、雷達功能等,儀錶盤和顯示系統數值即時變化,能直觀反映深潛器當時的航行相關信息。此時,操作者以第一人稱視角觀察艙內及透過懸窗觀察窗外視景。

工作過程模擬:操作員可控制機械手,進行簡單取樣動作,當確定目標採集物後將鏡頭切換至艙內舷窗視角,調整遠近光燈,操作機械臂進行採集模擬。

 

 

 

UNIGINE SOLUTIONS 優勢

無邊界海域開發:相較於普通引擎只能開發10*10公里場景的限制,UNIGINE能以真實GIS數據建立整個地球大小的海域虛擬場景,並以高精度畫面展現。

數位海洋可視化:可透過洋流粒子即時調用數據庫洋流數據,接入CAE對海洋洋流進行即時動態模擬,實現了洋流動態可視化表達,進而實現三維場景中對洋流的一系列交互操作。

風浪及動態天氣模擬:可以模擬0-12級不同蒲福風浪時的水面物理虛擬效果,並配合不同參數下的大氣光照散射模式、24小時可定義的動態時間、自由切換風雨霧雷電等常見天氣模式。

複雜海岸線效果:基於水流仿真技術與流體動力學,可模擬具有海岸線形狀的彎曲波浪。

全景多通道顯示: UNIGINE自有的"Syncker"系統能對連接在同一網絡中涉及的多台電腦或多組圖像生成器執行多通道渲染操作,並使用不同視窗對同一場景執行同步渲染。即便應對超高分辨率的360度顯示系統,也能使幀速保持在穩定的60赫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