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工研院產業學院 台北學習中心 (實際地點以上課通知為準!)

時數:7

起迄日期:2019-03-27~2019-03-27

聯絡資訊:顏嘉瑩/02-2370-1111#319

報名截止日:2019-03-24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課程)

研討會編號:2318110001

課程介紹

 

        自駕車與無人車是未來交通運輸的趨勢,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 ) 的發展是實現這個夢想的重要關鍵,ADAS的發展有賴於各種車用感測器的研發與整合,同時並滿足國內外法規的需求。ADAS的各種感測器中包含長//短測距雷達、超音波雷達、車內/外鏡頭、車身感測器、胎壓感測器等等,其中光達 (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 LiDAR) 最具發展淺力,其提供自動駕駛汽車測量目標距離的裝置,具有高方向性、測量精度高、測量距離長等優勢,是ADAS不可或缺的裝置。

       本課程以ADAS光達系統模擬實作主題,透過電腦輔助工程軟體(CAE)模擬與多重物理耦合建模技術,分享各種車用感測器的基本概念與應用,並實際以模型案例的建模來進行光達系統的建模與分析,包含如利用幾何光學模擬概念,設定光達系統的光源以及不同光線邊界相互作用,如行人、建築與車輛的影響,此外,本課程也將涵蓋光感測器中的微型反射鏡(Micro Mirror) 建模與分析。歡迎從事光達系統、光感測器等ADAS相關系統與模組裝置研發或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參加與指教。

 

課程特色/目標

 

n 了解與學習光達系統的應用與建模

n 了解與學習MEMS感測器的應用與建模

n 實驗與數值模擬驗證

n 理論與數值模擬驗證

 

課程對象

 

n 光學測距相關研發人員 

n 從事相關汽車產業人

 

講師簡介

 

-崔老師-

【學歷】中央大學 太空科學所 碩士

【專長】聲學模擬、CAE數值模擬、可靠度工程,十五年以上,業界輔導經驗

 

課程大綱

 

n 自駕車/無人車未來趨勢與發展

n ADAS車用感測器技術與應用

n 光達 (LiDAR) 系統簡介

n COMSOL Multiphysics多重物理模擬在光達系統模擬的實現

n 案例實作(一):ADAS光達系統案例模擬

u  模型建立

u  光源、感測器與環境邊界設定

u  計算與結果分析

n  案例實作(二):MEMS Mirror案例模擬

u  模型建立

u  幾何與材料設定

u  結果比較與分析

n  問題與討論

 

電腦規格:(此為上機課程,請學員務必自備正常sizeNoteBook)

n  配備需求:RAM至少4G4G以上最佳,硬碟至少40G

n  作業系統:Windows 7  64位元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