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皮托科技處長陳家明說:「製造系統中最貴並不是在設備,是瓶頸。」數位分身 (Digital Twins)可提供使用者「先找問題,再找答案」模擬工程思維,才是工業自動化實務的解決方案。

陳家明強調,做生意最重要的是找訂單、製造達到賺錢的目的,不管是新建廠製程、擴大產能,工廠自動化過程中,最耗費是在於各種溝通及解決生產流程問題,一旦製程設

備架設完成,在某個階段發生問題,再來修改、調整更是耗時、費力且更花錢。

皮托科技專注系統模擬技術,專業在自動化製造各階段:研發設計、製造、規劃、品管,以顧問視角提供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全方位實務解決方案,包含CAE有限元素分析、自動化設備虛實整合、生產線策略模擬、品管大數據分析,協助製造業者在接軌工業4.0過程中,減少各種成本的浪費。

皮托科技軟體系統處處長陳家明(左一)指出:「模擬」正是工業4.0浪潮中最重要的利...
皮托科技軟體系統處處長陳家明(左一)指出:「模擬」正是工業4.0浪潮中最重要的利器。 吳青常/攝影

陳家明指出,「模擬」正是工業4.0浪潮中最重要的利器,在轉型建立智能化與自動化的過程前,將所有真實情況建立成數位分身,進行不同方案規劃比較、排程動作除錯、產線運作驗證、設備採購決策、人員派遣規劃及產線實際上線運作等,針對製造程序更改換線規劃應用。

皮托科技數位分身 (Digital Twins)以自動化模擬、無風險,自動計算建廠投資報酬率(ROI),整合自動化設備與物流系統,透過模擬可提前在電腦上預知三個月後的產能狀況。新建廠更能精確掌握投資成本,在自動化物流規畫上,可預先估算AGV數量,在特殊產業別上,可提前檢知人力與自動化流搬運的效能。

對次設備系統商而言,在接單時即可掌握符合客戶的稼動率或產能,減少耗在紙上談兵的無效行程,透過系統模擬讓客更清楚每個製程與預先解決問題,協助系統商快速接案與取得客戶信任,降低違約罰款風險。

「數位分身」運用生產策略與產能摸擬,讓企業獲利極大化、成本極小化,而數位分身技術「產能策略規劃模擬」,更是維持製造業競爭力不可或缺的秘密武器,可於建廠、擴廠前知道機台要採購多少、產能、AGV派工、瓶頸站、人機比、機台稼動率,減少浪費以達到精實生產及符合預期效益,降低投資風險。

皮托科技「數位分身」實績亮眼,例如:CNC設備廠產線模分析,成功找出閒置機台、提升土地利用率達20%;傳產業流水線評估,少量多樣換線優化,有效提前二週讓產品上市;半導體廠Layout優化分析,改善晶圓儲位設計,月產能提升至120%;鞋業分揀線分析,提前模擬排程策略,有效省下線時間成本。

皮托科技在「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全方位實務解決方案,攤位號碼:I325。歡迎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