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Gartner公司在2018年策略科技預測:「數位分身(Digital Twin)2年內崛起,每年將為全球節省上兆美元。」皮托科技挾強大數位分身能量,結合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Big data虛實整合,助攻產業智能資料鏈頂峰。

皮托科技執行長簡榮富指出,AI技術需大量學習資料,難以單獨存在,必需與其他技術,如IOT雲端、數位分身Digital Twin、Big data、MES edge computer、SMB整合,才能讓AI發揮在工業上應用與效益。

簡榮富強調,人們不知道東西、沒有辦法判定的,才需要用到AI。解決因大量生產資訊,人無法看到價值或難以傳承,如knowledge Based(老師傅技術傳承,預測性應用 (如設備異常預警等技術)、生產條件優化探索 (如黃金路徑)、智慧決策 (機台機器人之見相互溝通做決策,尤其AI結合數位分身,和IOT協助工業廠商效率和彈性極大化,讓成本極小化,及決策 (判讀)智慧化。

簡榮富進一步指出,數位分身 (Digital Twin)需要真實資料的加持,經過預測之後,回饋真實資料;在生產現場有很多機台,透過數位分身放在電腦裡面,去作真實的操控而不是動畫模擬;又如,量子電腦研發設計,未來的產品怎麼辦?我們只要知道量子電腦的理論、並經過驗証過,不需要再經量測,在沒有發生之前,數位分身就可以去做。

皮托科技為台灣首家將系統模擬概念導入業界的技術顧問公司,透過Digitial Twin,使製程彈性化、縮短上市時程,讓物理現象和製程資訊透明化,也能讓決策者降低投資錯誤,並增強客戶對公司製造能力的認同感。

皮托科技數位分身技術「產能策略規劃模擬」,針對數位工廠四大階段:設計階段、製造階段、規劃階段、大數據階段,提供對應方針:CAE有限元素分析、自動化設備虛實整合、系統策略模擬、生產數據智能分析,以專業顧問視角,先找到痛點、再找解決方案。

對建廠、擴廠前規劃整廠/Cell等生產策略、Layout、產能優化、物流優化而來,包含需要採購多少部機器、AGV派工的人機比與稼動率、瓶頸分析等,避免因為擬定生產策略不當而虧損;進而達到TPM精實生產,減少浪費目的,以符合預期效益,降低投資風險。

簡榮富為讓產業更容易了解,巧妙將DATA、DT及AI等三者之間關係,比喻陰陽太極的虛實整合,像顆相互牽引的水晶球、不斷旋轉達到調合,也像孫子兵法一樣,DATA、數位分身 (廟算)分屬太極中的陰陽,AI就是兵法,兵法記戴,古時戰爭廟算多者為勝,何況不做廟算者,三者虛實整合,才能達到最好的產業智能資料鏈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