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歡迎參加 2020114-17 日 「台灣電信年會」 ,來皮托科技攤位了解各式天線應用及COMSOL電磁模擬的詳情。

2020臺灣電信年會包含全國電信研討會、消息理論及通訊春季研討會與橋接未來電磁研討會。今年為第二屆三個研討會聯合舉辦,結合電信學門「電磁」、「通訊」、「訊號處理」及「網路」四個領域,並配合科技部辦理該年度的成果報告。


「科技新知」
陣列天線在 5G 高頻世代是很重要的天線設計類型

本篇 blog 介紹如何利用 COMSOL Multyiphysics 的天線陣列因子 (array factor) 合成陣列天線的輻射場型,如此可不需要模擬所有陣列天線的 3D 電磁全波,大量減少計算時間與計算資源。在不考慮天線間的場耦合效應下,可做為快速設計評估的可能性研究。

 

「相關天線課程、等您來參與」

n  02/03【免費】COMSOL 高頻天線模擬上機實作(元智大學)

n  03/03【免費】COMSOL 高頻天線模擬上機實作(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