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n  上課時間:109/06/04 (四) 14:00~15:00

n  時數:1

n  費用:免費

n  講師:皮托科技陳家明/黃家祚

n  主辦單位:皮托科技/鞋技中心

 

簡介

 

 製鞋業是勞力密集型的傳統產業,人力成本非常高,傳產業正面臨著缺工挑戰,且現今市場也不再追求少樣多量,而是改以客戶需求、服務導向為主的少量多樣模式為主,因此在人力成本越來越高的情況下,製鞋業者急需發展自動化設備。

 

而生產線上最貴的其實不是設備,而是瓶頸,不管是新建廠製程或是擴大產能,鞋廠自動化過程中,最耗費是在於各種溝通及解決生產流程的問題,一旦製程設備架設完成,在某個階段發生問題時,修改、調整是最耗時費力且最花錢的,數位分身與IoT整合可提供使用者「先找問題,再找答案」模擬工程思維,以鞋業分揀線分析,提前模擬排程策略,能有效省下線時間成本,這才是傳產業自動化實務的解決方案。

 

因此鞋技中心研擬開設數位分身與IoT整合-找出瓶頸、無風險提升製鞋業產能課程來協助製鞋業者提升。

 

課程大綱


數位分身與IoT整合-找出瓶頸、無風險提升製鞋業產能
1. IoT and Digital Twins Integration IoT
與數位分身製程整合
2. OEE Calculator
自動化設備OEE計算工具
3. ROI Calculator
自動化設備ROI動態計算
4. Production by order
搭配訂單配置作業員、機台數量
5. Scheduling
最佳排程、不同鞋型大中小線換線順序
6. Line Balance Validation
線平衡的驗證
7. Machine resource allocation
依據訂單決定機器開線狀況
8. Layout
散落式生產與集中式生產差異
9.
大數據整理的關鍵
10.
演算法介紹:連結分析、預測、時間序列分析
11.
資料分析案例分享:生產案例分析、製造品質案例介紹、維護文本分析  

 

 

講師介紹


陳家明:皮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系統處處長,
專業領域為工業工程管理、系統模擬技術、人因工程、大數據分析。
黃家祚:皮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系統處經理,
專業領域為機器人模擬、設施佈置規劃、系統模擬建模(系統分析、決策分析)系統模擬專案導入、類神經網路、人因工程、認知心理學、眼動儀應用。

 

皮托科技為全台灣第一家將系統模擬概念導入業界的技術公司,主要業務為工業4.0解決方案、系統自動化模擬服務。主要客戶除了政府機關、教育研究單位外,包含知名廠商台積電、中鋼、漢翔航空、台灣高鐵、中華電信...等,亦有配合相關之大型鞋廠,課程必能提供單位專業之生產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