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許多電化學實驗都可以使用e-corder搭配ChartScopeEChemPowerChrom軟體來進行。此外,我們還提供幾款不同型號的電位統計儀:

 

  • ER467高電流電位統計儀

  • ER466整合式電位統計儀

  • EA163電位統計儀

  • EA362雙皮可統計儀(用於微電極的高靈敏度雙電位統計儀)

  • EA164四通道電位統計儀

 

除此之外,許多其他品牌和型號的電位統計儀也與e-corder兼容。


ER461 EChem啟動系統是一套完整的電化學實驗系統,包括軟體、數據記錄單元、電位統計儀和電極。這套系統適合於大學課程中進行伏安法實驗,或者是研究人員進行循環伏安法研究。此外,他們還提供多種電極。

常見的電化學技術包括:

  1. 安培法(Amperometry):又稱為定時安培法或恆定電位記錄。在工作電極上保持固定電位,並隨時間監測電流流動。通常使用Chart軟體記錄結果。

  2. 微分脈衝安培法(Differential Pulse Amperometry):在大部分時間內,工作電極保持固定電位,但定期施加電壓脈衝。在脈衝前和脈衝期間監測電流流動。

  3. 微分脈衝伏安法(Differential Pulse Voltammetry):透過小步增加(或減少)電極的電位。在每個步驟結束時施加電壓脈衝。測量脈衝前後的電流流動,並將這兩者的差異作圖。

  4. 循環伏安法(Cyclic Voltammetry):透過小步增加(或減少)電極的電位。當達到最大(或最小)期望電位時,反轉掃描方向。在每個步驟(通常在步驟結束時)測量電流流動,並將電流流動與步驟的電位作圖。

e-corder系統配合EChem軟體,可以進行大部分其他的伏安法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