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電化學阻抗光譜(EIS)是一種用於非破壞性表徵薄層、膜、表面和薄膜的方法。通常會對樣品施加小幅度的交流電壓(或電流)信號,同時監測相應電流(或電壓)信號的幅度和相位關係。

 

對於阻抗光譜,會在幾個數量級的交流頻率上進行測量,每個數量級大約進行10次測量。

 

結果可以進行數學建模,通常是將樣品視為多個子層,每個子層都有自己的電阻和電容。特別是,每個子層的電容和介電常數使得能夠確定該層的厚度。

 

在其他實驗中,樣品的阻抗可用於生物感測器的定量讀數。

 

eDAQ提供以下EIS系統:

 

- Zive 1A阻抗電位統計儀SP100。高品質的電位統計儀/伽凡尼統計儀/阻抗系統,特別適用於電池、燃料電池、腐蝕和太陽能電池的電化學研究。(±1 A至±100 nA

- Zive 2A阻抗電位統計儀SP200。高功率的電位統計儀/伽凡尼統計儀/阻抗系統,非常適合電池、燃料電池、腐蝕和太陽能電池的高電流研究。(±2 A至±100 nA

- SDx-R1 tethaPod系統,用於確定磷脂雙分子層中的膜阻抗和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