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GeoDict,一款創新且易於使用的材料模擬軟體,為多尺度(multi-scale)3D影像處理材料建模可視化材料性質瞭解與鑑定、基於模擬(simulation-based)的材料開發以及製程最佳化提供了最完整的解決方案。


無論是新設計或現有材料,基於電腦的模擬提供了對材料幾何和物理性質的質性與量化理解。有些材料在實驗室中量測極其困難,甚至不可能。必須透過模擬來評估性質。而且,實驗室測試常常會破壞樣品,使其無法用於其他性質的分析。因此,基於模擬的使用,可以完善了實驗室量測,不僅提供詳細信息,還帶來新的見解。


ESG淨零材料數位設計與概念驗證,不織布(非織布、無紡布)、發泡材、陶瓷和其他多孔性材料的特殊性質過濾應用


廣泛應用範圍數位材料開發(Digital Material Development


GeoDict應用 - 使用GeoDict解決科學問題

 

GeoDict為各類科學問題提供創新解決方案,適用於工業和學術領域,透過結合應用導向的模組實現。

GeoDict應用揭示了在材料研究與開發中針對具體任務的方法。這裡展示的模擬方法及其取得的成果基於與相應應用領域合作夥伴的實際項目。

對於更深入的問題,歡迎聯繫皮托科技,我們會有專業工程師幫您。


預測薄膜的防水性

GeoDict允許進行模擬,以確定諸如薄膜之類的防水材料的水透過性。這些結果有助於辨識薄膜技術的限制。

 

Read more

使用GeoDict創建不織布數位分身

在以下例子中,我們使用GeoDict結合微型電腦斷層掃描(µCT scan)來模擬不織布,進而創建一個數位分身。這個數位分身可以用來計算廣泛的機械和物理性質。

 

Read more

模擬以谷物為基礎的儲層岩石的數位分身

我們生成儲層岩石的數位分身,作為基於體素的幾何結構。我們的目標是準確地複製岩石及其孔隙結構。

 

Read more

用於Li+陰極FIB-SEM影像分割方法

現代的分割方法為FIB-SEM影像分析帶來了許多優勢。在這個分割方法的比較中,我們僅使用了非專家也能執行的影像處理方法。

 

Read more

產生圓柱形褶皺濾芯並對濾流性能進行數位優化

在這項研究中,我們對具有不同褶皺數和體積流速的過濾器結構進行模擬。我們找到壓降的局部最小值以及過濾面積與褶皺數之間的理想配置。

 

Read more

在考慮整個滯後循環的情況下模擬雙相流動

使用GeoDict可以以節時且成本效益高的方式分析大型岩石結構。數位模擬毛細壓力曲線及其衍生的相對滲透率計算,避免了昂貴的實驗室測量。

 

Read more

CO2封存技術和儲存機制

儘管儲層的深度是已知量,但必須分析岩石以確定可能的CO2儲存能力。利用GeoDict中的數位岩石物理學功能,可以快速且高效地測試岩石的這些特徵值。

 

Read more

長纖維增強熱塑性塑料的分析

在這項研究中,分析了由萊布尼茲複合材料研究所(Leibniz-Institut für Verbundwerkstoffe GmbH, IVW)製作的一個玻璃纖維增強聚丙烯的微型電腦斷層掃描(µCT-scan)。

 

Read more

設計、模擬、模型化和優化用於防護口罩的濾材

在這裡展示的案例研究中,分析了一個現有口罩的雙層濾材的微結構。這個微結構是將口罩濾材的微型電腦斷層掃描(µCT scans)導入並在GeoDict中進行分割的結果。掃描的解析度為400奈米

 

Read more

增材製造數位模型

GeoDict中,您可以生成完全參數化的三維格子結構模型,並執行針對您應用的拓撲優化。

 

Read more

泡沫鋁(Aluminum Foam)數位分身

對開孔泡沫鋁的孔隙空間進行分析,根據孔徑大小建立數位分身模型,並確定各種特性。

 

Read more

纖維布料液體浸漬

浸漬纖維布料 - 生成結構並分析機械和流體動力特性

 

Read more

實驗驗證的應變引起的電池老化模擬

在微觀結構層面上對電池老化進行量化模擬

 

Read more

泡沫的壓縮 - 實驗室內置CT掃描與GeoDict模擬的比較

我們與我們的合作夥伴Tescan一起,接受了在實驗室內置CT期間對開孔泡沫鋁進行壓縮測試,並隨後使用GeoDict進行模擬的挑戰。

 

Read more



GeoDict用戶體驗

 

GeoDict最棒的一點是,即使是那些之前幾乎沒有接觸過模擬的學生,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使用這款軟體獲得驚人的結果。這大大減少了指導的工作量,這與許多競爭對手截然不同。

 

Adrian Lindner, 應用材料研究所 電化學技術, KIT

 

Cellforce,我們成功地使用Math2MarketGeoDict作為我們整合數位開發的關鍵軟體,設計三維結構的電池材料以提升電池性能。

 

Dr. Sven-Erik Pohl, 數位開發主管 Cellforce Group GmbH

 

與此同時,FiberFind已經成為一個非常好的工具,我對此真的非常興奮!(由Math2Market從德語翻譯)

 

Friedrich Postl - 複合材料和工程布料研發中心 - ANDRITZ Fabrics and Rolls GmbH

 

我一直在使用GeoDict2013用到現在,以及EFV解算器和調整您建議的一些其他模擬參數,我已經在過濾模擬的運行時間上實現了巨大的改進。GeoDict 的改進和新增功能令人印象深刻!

 

Sal Giglia - 主要應用工程師 - EMD Millipore

 

到目前為止,我們只有良好的體驗,並且使用GeoDictCT測量的初步評估顯示與我們的實驗有很好的一致性。 (由Math2Market從德語翻譯)

 

Dr.-Ing. Marcel Fink, 弗勞恩霍夫應用材料研究所 IFAM, 德累斯頓

 

使用WeaveGeoPoroDictFlowDict,我們現在可以比僅依靠硬體試驗的情況下更快地提供報價。

 

Dipl.-Ing. Markus Knefel - 研發主管 - GKD (Gebr. Kufferath AG Düren)

 

GeoDict在過去半小時內展示給我的內容,如果從頭開始,我的一個研究生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長時間才能開發出來。

 

Hooman Vahedi Tafreshi, 博士 - 非織布(不織布)研究合作中心 -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

 

我們學生發現這個軟體很容易使用,而且求解器非常高效快速。

 

Ryan Armstrong, 博士 - 礦物與能源資源 - 新南威爾士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