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ationX

傳統的研究方法,您必須要花費時間來建立大量的實體模型,並且以Trial and Error 的方式,才能知道這個模型是否適合所做的研究;但是在確定之前,早已浪費太多不必要的時間和大量金錢。


因此,為了不同領域的研究發展需求,近年來發展出各種功能的模擬軟體。

SimulationX是一套分析系統內各部元件相互作用的軟體,是一套涵蓋不同物理機械 層面的通用型CAE分析工具。


且具有標準元件資料庫、1D力學、3D多體系統、動力傳動系統、流力、氣體動力學、熱力學、電子學、電磁學和控制等等。


且從 前處理到後處理皆涵蓋在整個軟體功能內,可滿足不同應用領域的客戶需求。系統模擬以往皆是以試誤過程找出合適的設計,較為浪費時間與金錢。

透過SimulationX的協助可提高效率和系統設計的可行性分析。



SimulationX特點


▲物件導向,模型建立簡單

▲可模擬任何物理特性模組的線性及網絡系統

▲以抽象的自由度建構並修飾簡單與複雜的動態關係

▲提供廣泛的元件資料庫,如機構、氣壓、液壓、馬達、引擎…等等

▲可整合Matlab/SimulinkModelicaC-Code

▲具有一功能(Typedesigner)可調整現有模型和建立專屬模型組件。

此功能是以Modelica程式語言為架構編輯。可模擬時域、穩態和頻域問題、也可模擬線性和非線性系統行為。

▲可與其他CADCAMCAECAOFEA/FEMCFDMBS軟體整合

▲具有Co-simulation功能,透過TCP/IP設定進行連接

可適用於MATLAB/Simulink, MSC.Adams, Simpack, FLUENT, Cadmould 及其它軟體.

▲可導入數據檔案(1D/2D/3D),以及CAD(3D)
▲可將模型輸出為C語言格式

▲可與其他最佳化軟體做整合,OptiSLang, modelFRONTIER and Opt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