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t system simulation

人工智慧最佳測試與訓練平台

AnyLogic是先進的商業應模擬軟體,全球前100強企業

裡面有40%的公司都在使用 AnyLogic智能體(Agent Based)系統動態分析模擬軟體進行模擬解決問題

AnyLogic模型能夠使不同業中的分析師、程師或管理人員將複雜系統及流程簡化、發現根本問題並解決。

ANYLOGIC是唯一支援所有現今最常用模擬方法的工具
系統動態學流程導向型(又叫離散事件)以及智能體/代理人基(AGENT BASED)

系統動態學 (System Dynamics)

系統動態學可以協助連續性產線建立,或者是不同區域有連動性的互動,都可以用這項系統動態學去協助進行模擬,AnyLogic也因此可以更有效率的去模擬整體運行狀況。

 

這三種方法可以與一種軟件組合使用,共同去模擬任何復雜性的業務系統。在AnyLogic中,您可以使用各種可視化建模語言:流程圖,狀態圖,動作圖和庫存流程圖。


在這裡您的產品,分銷模式,可以與市場反應結合成一個模型,並且這項模型是可以用不同的技術及科技去進行模擬的。離散事件模型將可以表達所有倉庫所擁有的不同倉儲方法。接著倉庫在分銷的網路中就會變成代理人基模型中的人工智慧去對離散事件進行反映,最終驅動這項系統的動力:市場,將會被系統動態學建模。所有詳細的資料都會被把握住不需要為了跑一項資料而產生系統誤差。

 

智能體系統分析模擬詳細介紹:
智能體系統分析模擬主要專注於系統中活躍獨立組件。這是和模擬動態學建模,以及專注產線流程的離散事件方法是完全不同的。

在智能體系統分析模擬中,活躍個體,被認定為智能體的個體,是需要能被識別出來且有進行行為定義的。這些個體可能是人,住戶,交通工具,器材,產品或者是公司。任何和系統有相關的活躍個體。在不同的活躍個體間的連結,環境變量的設定,模擬運行,是需要被設定好的。這樣的話全球系統動態就會因為這些個體的互動而產生出來了。

       
智能體系統分析(Agent Based)將會是一種新的觀察您的組織的方式

在傳統的模擬過程中,公司員工,客戶,產品,部門和設備常常被設定程制式化,被動的群體(passive entities),甚至只是一種歷程中的資源而已。  系統動態學模型(System dynamics models),舉例來說,必須包含一些假設例如,「在研發部門中,我們有120位員工,他們每年大約可以設計20個新產品。」或是 「我們有1200艘貨船,他們有確定的每月裝船輛,並且每年必須汰換5%的船隻」。

 

而離散事件模型則會以多種流程的方式去分析整個組織,例如: A客人打電話到客服中心,這通電話一開始是被A接線員接到,他平均談話時間是兩分鐘,那麼整個客服流程就必須往前20%來進行。這種方式的建模比起以往的資料分析軟體是更加完整的,過去的系統模擬可以解讀系統的動態資料,並且這些資料可以是非線性的資料,但他們忽略了差異個體和獨立個體之間的複雜關係。舉例來說:一個客人在進行購買決定之前會詢問家人;獨立的飛行器的可使用性是被固定的維修排程所影響的。

 

智能體系統分析方法並沒有這些限制,因為他是專注於獨立個體的的行為,和他們的交互作用。因此,一個智能體系統的模擬是一系列反應現實世界的互動物件組合而成的。這個結果讓智能體系統在模擬現代複雜的商業與社會系統時有根本上的優勢。大數據與智能體系統分析模擬一同使用現今公司、政府透過日常使用在CRMERPHR等其他資料庫已經累積了大量的資料。智能體系統分析是一個很有效且強大的方法去利用這些資料。智能體系統在建立智能體的時候,可以直接使用這些真實,個人化,獨立的資料。透過這些精確,簡單的資料,智能體的建構將會是簡單的。

 

智能體系統分析建模與複合式模擬方法:

Anylogic 是唯一一個提供工業級智能體模擬件模的專業軟體。除此之外,智能體系統模擬還可以很輕鬆地跟離散事件與系統動力學進行結合。以此來做出一個完整,沒有系統誤差的模擬。這結果將會是非常顯著的,舉例來說在供應鏈中倉庫是智能體,而在倉庫內部件模的部分,卻是離散事件模型。

 

什麼是離散事件模擬?

 

大部分的商業流程都可以被形容成一連串的離散事件組合而成。舉例來說:一台卡車到達倉庫,到裝貨大門,裝貨,出貨。為了模擬這一系列動作,離散事件模擬是比較常使用的一個選擇。使用離散事件模擬,火車從A點移動到B點的這個動作是兩個事件的結合,一個出發事件和到達事件的結合。這些事件和移動過程,可以被順利的變成動畫。

 

在模擬整個系統當中,離散事件模型是處於一個中間的位置(最高為系統動態學)通常來說,特定的物理細節,例如汽車的幾何變化或是火車的加速度。是不會被呈現的。離散事件模擬,已經被廣泛使用於製造業,物流業,醫學界。當一個被評估的系統可以被自然的描述成一個系列的執行動作,就應該使用離散事件進行模擬。然而對於使用三種方式的選擇不會都這麼的明確。舉例來說:如果在物流的過程中描述個體的執行過程是比較簡單的話,使用智能體系統模擬會是比較正確的選擇。相同的如果你在意的是總體資料的呈現,而不是獨立個體的互動,那麼系統動態學就會是你比較好的選擇。Anylogic含有這三種模型,所以你可以同時測試抽象概念的模擬,也可以進行實際狀況的模擬在同一個軟體當中,不用切換不同的軟體,因此而產生系統誤差。

 

在傳統的離散事件工具中,個體是被動的,並且只會對事情產生已經被設定好的反應。在Anylogic這個複合模擬軟體當中,個體和資源可以被模擬成智慧體,可以進行獨立型回和狀態改變。舉例來說:在一個製造模型當中,一個起重機可以建模程一種資源並顯示在處理流程圖之中。但與此同時起重機也會產生狀態變更,包含空閒,移動,轉動,裝貨中等等。因為使用複合式的方法,我們可以製作正確的模型而不用因為無法解決問題而迴避這些問題。



為什麼人工智慧需要模擬?

AnyLogic是通用模擬領域的市場和技術領導者。AnyLogic模型可説明AI從業人員進行許多不同的實際應用,其中包括:


01綜合資料生成

無限數量的相關的,乾淨的,結構化的和帶標籤的機器學習培訓資料,可用於有監督的學習,分析和資料採擷應用程式中-包括尚未經歷或記錄的資料。

02神經網路訓練

在實際場景的模擬中,使用深度強化學習架構來訓練學習代理的模擬環境。神經網路可以與模擬模型交互工作,動態讀取其狀態並採取措施。

03測試AI模型

在功能強大,切合實際且無風險的環境中測試系統的行為。可以在模擬模型中安全地探索和分析AI系統的行為。


為什麼要模擬?!

處理不確定性

運行時間和結果的不確定性可以很容易用模擬模型來表示,進而測量風險並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案。

提高準確性

模擬模型可以獲得比分析模型更多的細節,這提高了精確度及更準確預測。

洞察分析

與電子表格或求解器的分析不同,模擬允許在任何細節級別上觀察系統行為。例如,您可以在任何給定的日期檢查倉庫存儲空間利用率。

無風險的環境

模擬提供了一種安全的方式來測試和探索不同的“假設”情景。在進行現實世界的變化之前做出正確的決定。

節省金錢和時間

使用模擬模型的虛擬實驗比實際資產的實驗更便宜,花費更少的時間。

可視化

模擬模型可以在2D / 3D中動畫化,使概念和想法更容易驗證,傳達和理解。


工業應用


 

採礦業

 

石油天然氣



為什麼要選擇AnyLogic?!

多模式模擬建模

 

使用所有三種現代模擬方法開發模型:

離散事件 (Discrete Event)

▲智能體系統動態分析模擬 (Agent-Based)

系統動態學 (System Dynamics)

這三種方法可以與一種軟件組合使用,以模擬任何復雜性的業務系統。

AnyLogic中,您可以使用各種可視化建模語言:流程圖,狀態圖,動作圖和庫存流程圖。

AnyLogic是導入多模態模擬建模的第一個工具,仍然是唯一具有該功能的軟體。

 

READ MORE



動畫和可視化

 

將流程圖轉換為具有3D2D圖形的互動式影片。

將您的模型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出來、並方便講解。

使用廣泛圖形對象進行可視化車輛,人員,設備,建築物和其他項目或流程相關業務。

自定義3D模型,圖像,CAD模型和形狀文件導入到模擬中。

透過直觀的導航和控件,使您的模型更簡單操作。

將您的模擬轉變為綜合管理儀表板。

 

READ MORE



各種行業工具庫

 

製造/商業/工作流程資料庫用於製造業務流程或工作流程。

石油天然氣化工液體資料模擬礦業或石油和天然氣等行業的散裝貨物和液體轉移。

鐵路軌道工業/港口模擬資料庫用於鐵路運輸,高速公路和碼頭各式模擬。

人潮動態模擬資料庫用於機場,體育館,車站或商場的行人人潮模擬。

道路交通模擬資料庫用於道路,停車場和工業場地的汽車,卡車和公共汽車運輸模擬。

AGV倉儲物流模擬資料庫、製造和倉儲物流及AGV搬運。

 

READ MORE



GIS地圖整合

 

AnyLogic提供在您的模擬模型中使用GIS地圖的獨特系統。

當您需要考慮地點,道路,路線或地區時,地圖可應用於供應鏈,物流網絡等模型系統。

透過Google地圖的內置搜索功能,您可以使用地圖數據輕鬆找到城市,街道,道路,醫院,商店和巴士站。當您設計模型和模型運行時,就會使用該搜索功能。

模型元素可以放置在地圖上,並根據實際空間數據沿現有道路和路線移動。

 

READ MORE



雲端線上模擬

 

AnyLogic是提供全系列雲端技術的模擬工具,改變了一般人運行模擬模型的方式。

使用任何設備運行模擬您的模型,包括手機和平板電腦。

透過網絡介面為客戶提供線上模擬分析。

利用高性能雲端計算進行複雜實驗。

使用安全的Web信息庫向您的客戶端私人發送模型。

與社區公開共享模擬並在雲端協作

 

READ MORE



數位分身的發展

 

無論環境如何復雜,都可以利用AnyLogic來快速方便模擬環境。

將模擬與外部數據源無縫連接,導出模型以遠程運行它們,並使用AnyLogic Cloud及其API 開發Web界面

利用行業專用庫簡化數位分身開發。使用強大的3D動畫以任何級別的細節可視化您的數位分身。

使用AnyLogic的豐富實驗框架測試和分析數位分身行為,從不同角度探索該系統。

 

 



模擬與人工智慧

 

應用AnyLogic軟體建構詳細而強大的虛擬環境,以訓練和測試您的AI模型。

在實際環境中部署之前,請使用模擬模型作為測試平臺來驗證經過訓練的AI模型的行為。

模擬使用深度強化學習來訓練學習代理的環境。

生成乾淨,結構化的和標記的數據,以用於監督學習,分析和數據挖掘應用程式。

使用AnyLogic的開放API和編程功能將AI演算法和機器學習庫與模擬模型鏈接在一起。

透過利用AnyLogic Cloud的計算能力,並行模型執行和開放式RESTful API來增強和加速AI開發。

使用可視化建模語言和腳本功能來管理簡單,清晰和專業的模型的複雜性。

 

READ MORE


最新應用Anylogic 學術論文

 

在模擬環境中測試的庫存策略的深度強化學習方法

Muhammad Tariq Afridi等人,WSC-2020 (Winter Simulation Conference 2020)

在這項工作中,研究人員採用了根本原因來啟用供應商管理的庫存績效衡量方法,以分配績效差的責任。此外,這項工作提出了一種基於強化學習的解決方案方法,用於確定VMI環境中的最佳補貨策略。使用模擬模型作為培訓環境,根據Infineon Technologies AG的真實資料生成不同的需求方案,並根據關鍵績效指標進行比較。

 

建立半導體製造工廠的預測分析模擬模型

Joris WerlingClaude Yugma..etc.,WSC-2020 (Winter Simulation Conference 2020)

本文的目的是創建一個預測性分析模擬模型,以説明管理人員預測製造問題。它專門整合了人力資源在製造系統中的參與。預測分析模擬模型還包括操作員與製造系統之間的主要現有交互關係。

 

基於模擬的車間生產調度與計畫方法

Guido GuizziSilvestro Vespoli..etc., WSC-2020 (Winter Simulation Conference 2020)

本文提出了一種基於模擬的分散式計畫和調度方法,以改進符合半工業Industry 4.0體系結構的車間生產系統的性能。在這種情況下,為了面對這種情況日益增加的複雜性,引入了一種能夠代表大量車間系統的參數模擬模型。


更多Anylogic論文資訊

當公司禁止將模型傳到外部網路,又要將開發中的模擬模型展示給同事看,互相討論時,該怎麼辦?

 

公司內部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共享開發軟體,但是模擬模型的開發過程中,是需要跨部門的合作,相互探討模擬參數的設計,來達到與實際狀況相仿,才能更進一步的去進行優化。

 

此時若能在私有網路中,建構一個可快速上傳模擬模型,且可進行跨裝置展示模擬的網頁,對於模型模擬的開發、各部門的溝通以及最後成品的展示,都有很大的好處。

 


為了能解決上述問題AnyLogic Private Cloud由此而生。

AnyLogic Private Cloud有以下幾點優勢:

  • 快速安裝:AnyLoigic Private Cloud已將安裝檔案都封裝起來,只需要輸入幾個指令即可安裝,通常不會超過10分鐘。

  • 安全性:所有模型都是儲存在公司內部自己的伺服器上,不會外流。

  • 統一的介面:AnyLogic Private Cloud的介面跟原廠提供的AnyLogic Cloud網頁版面相同,若您本來就很習慣上去AnyLogic Cloud研究公開的模型,使用AnyLogic Private Cloud很好上手。

  • 高效的運算效率:佈署後的模型,使用者可以透過輕便的設備(手機、平板)進行模擬,而無須具備高規格,因為是由伺服器進行模擬運算。

  • 跨裝置展示:手機、平板、筆電等,皆可直接運行模擬展示。

 

除上述好處外AnyLogic Private Cloud也可由您自行決定,是否要將此雲公開,作為公司對外展示、行銷的其中一個工具。


世界各大公司都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