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
  • Description

當您進行長期財務規劃時,不確定的數值或依賴關係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但往往這些不確定性因素常被忽略,商業決策是在確定性模型基礎上做出,這些確定性模型假定所有影響經濟形勢的因素要么是精確已知的,要么屬於離散範圍。

這些數值只不過是“未知數”,而最佳假設值、集體共識數值、或最近得到的數據可以用來代替它們。

但有的時候進行分析時,關鍵變量沒有包括在內,或者假設缺失;也許兩個微不足道的因素之間的相互作用十分重要,甚至會變成推動成本上升的重要因素!!

這些都是“未知數”,要判斷它們的影響,不能簡單地用電子表格計算解決。

我們在這些情況下使用仿真建模,去覆蓋到所有可能的結果及交互作用,測試依賴關係和敏感性;簡單的說、用建模來引發我們的思維,提高分析結果。

模型可以使您在密切關注發展變化的同時,發現不確定性,找出“最可行的”解決方案,為潛在危機和潛在的負面場景提出緩解策略。

透過仿真建模為資產管理和金融業務

金融和投資風險分析和評估。實踐告訴我們:想要在市場經濟中獲益需要鋌而走險。如果一個商人能夠定量的估算假定利潤和相應的風險,那麼這些風險是可以承受的。仿真建模使您能夠定量估算投資項目盈利能力和風險水平,結果以指數(淨現值、內部收益率、PI、PB)統計期望,散射(方差、變異係數等)的形式呈現。
項目和投資組合管理。基於仿真模型計算出的盈利能力和風險預測將使您能夠有效地管理投資或項目組合。這可以是股票和房地產,也可以是像租賃設備這種複雜的技術對象。在您的發展過程中,在競爭研究項目時使用投資策略仿真,也是一個會帶來巨大利潤的極佳的仿真應用。
財務業績評估和預測。仿真模型使您可以詳細地預測公司未來的運作情況,評估流動性和收益指標,根據選定的輸出參數(淨現值、項目投資回收期、內部收益率等)做出商務活動和投資決策。

產品組合管理研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