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多模式建模的思想很簡單:無縫整合不同的建模和仿真方法,克服各種方法的缺點,從而獲得最大的差異。

結合不同的方法可以實現高效和易於管理的模型,而無需使用解決方法。

有三種主要的方法用於構建動態業務模擬模型:系統動力學,離散事件建模和基於代理的建模。系統動力學方法假設一個很高的抽象級別,主要用於戰略層面的問題,如市場採用率和社會流程依賴性。離散事件建模主要用於操作和戰術層面,如製造過程和設備投資評估。在所有級別使用基於代理的模型,代理可能是任何活動實體。

案例應用包括供應鏈優化和流行病學。

獲取不同建模方法的好處

構建模型需要一定程度的簡化。可以廣泛的看法,還是應該細節細節?這一切都取決於正在建模的系統和需要解決方案的問題。

使用單一方法,可能難以在適當的抽象級別進行建模。可以通過系統動態來模擬自主實體的動作,但是當基於代理的工具避免需要額外的抽象和假設時,這些操作是不必要的。類似地,當系統動力學方法可用時,離散方法對於連續變量的建模是無效的。

大多數現實世界的情況很複雜,用不同的方法描述系統的不同部分是方便的。只有一種方法才能嚴格限制使用其真實複雜性和交互性捕獲業務系統的能力。
某些系統元素必須被排除或解決方法開發。

  • 如果有很多獨立對象,請使用基於代理的方法。 
  • 如果僅有關於全局依賴關係的信息,請使用系統動態。 
  • 如果系統被簡單地描述為一個過程,則使用離散事件方法。 
  • 如果您的系統具有所有這些方面,您應該考慮組合所有這三種方法。

同時訪問所有方法可以獲得成功解決手頭問題所需的靈活性。

生產,分銷和市場模式

在這裡,您可以看到如何使用不同的技術在一個模型中組合生產,分銷和市場。離散事件模型描述了每個倉庫內的流程。倉庫隨後在分銷網絡上顯示為代理商。最後,驅動系統的市場是用系統動力學建模的。一切都被捕獲而不妥協。

使用AnyLogic,您不會受到單一建模方法的限制。您可以隨時選擇最有效率的組合,並獲得最佳的建模和模擬來解決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