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ious modules

GeoDict基本軟體

GeoDict基本軟體構成的基礎數位材料實驗室。它包含每個GeoDict許可證隨附的基本功能和基本模組。

 

特點

  • 結構化,清晰,使用者友好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
  • Raycaster-Render-Engine可對材料模型和模擬結果進行快速和高級的2D3D視覺化。
  • Voxel和分析物件編輯工具,可輕鬆,互動式地逐個Voxel微調每個物件,並按物件微調3D材質模型。
  • 圖像和影片捕捉和處理工具,用於圖像的專業編輯以及根據材料模型和模擬結果創建複雜的視頻。
  • 指令碼介面,以PythonMATLAB ®實現流程自動化和無縫整合GeoDict到當前的工作流程。

基本軟體中包含的模組

載入結構

載入結構預測格式:分析資料(* .gad),結構預測二進位(* .gdt),結構預測 ASCII* .leS)。

匯出結構

將結構預測材質模型和3D圖像匯出為體圖像(* .raw* .vol)和結構預測分析資料(* .gad)。

Gad結構

手動將材料模型構建和處理為3D圖像和分析對像資料。

流程結構

修改和變換3D材質模型:清理,重新縮放,擴張,添加文件夾,壓縮,重新分配,調整大小等...

圖層結構

分層並組合媒體的3D材質模型。

地質實驗室

結構預測介面Matlab®

結構Py

整合在結構預測中的自動化介面,該介面基於Python3.6),可以完全控制正在運行的結構預測流程。

結構Dexcel

分析結構預測有適合Microsoft Excel中的結果檔。

 

數位材料設計模組

纖維地質

模擬非織造材料和短纖維增強複合材料。

Paper結構

纖維素和多形態纖維的模型紙結構。

Grain結構

模擬顆粒和燒結材料,陶瓷材料,密集堆積的球體和其他物件。

泡沫

模擬開孔和閉孔泡沫材料。

編織土工

模擬標準的編織材料和自由編織的編織材料。

網格結構

對均勻穿孔的箔和膜,規則陣列結構和週期性材料進行建模。

Pleat結構

為篩檢程式建模打褶的介質。

Gad結構

手動構建和操縱材料模型作為3D圖像和分析對像資料-包含在基本包裝中

流程結構

3D材質模型的修改和轉換:清理,重新縮放,擴張,新增資料夾,壓縮,重新分配,調整大小等...包含在基本模組中

圖層結構

媒體的3D材質模型的分層和組合-包含在基本包裝中

網格結構

從結構 預測模型創建三角模型。它提供了有用的功能來對三角剖分進行後處理-Export 結構-CAD中提供

 

數位材料分析模組

FiberFind

使用訓練有素的神經網路定量識別纖維和粘合劑,並確定纖維直徑,纖維取向和纖維曲率。直接用於透過µCTFIB / SEM獲得的3D掃描。

GrainFind

使用先進的演算法定量識別晶粒和孔洞。確定晶粒體積,直徑分佈和球形度。直接用於透過µCTFIB / SEM獲得的3D掃描。

Poro 預測 Mat 預測

表徵多孔介質和複合材料中的孔隙和固體的特性。

Diffu 預測

模擬在多孔介質中的有效擴散率和曲折因數。

Conducto預測

模擬多孔介質和複合材料中的有效熱導率和有效電導率。

流程預測

透過求解StokesNavier-StokesStokes-Brinkman方程來模擬流動實驗,並獲得壓力-速度曲線,流動阻力,流速和滲透率。

預測

模擬多孔和複合材料的有效彈性和大變形,並具有可塑性,損壞和破壞。

過濾預測

模擬過濾介質,過濾褶,蜂窩結構(DPFGPF)和帶外殼的完整篩檢程式中的顆粒過濾,例如單程或多程固液分離和固氣分離,以及過濾效率,過濾能力和篩檢程式使用壽命(需要Flow 預測)。

電池

設計和模擬鋰離子電池。

Addi預測

模擬對流和擴散,以將固體顆粒以液體或氣體形式透過多孔材料傳輸(需要Flow 預測)。

Satu預測

模擬飽和度-毛細管壓力曲線,相對電導率(需要Conducto 預測),相對滲透率(需要Flow 預測)和相對擴散率(需要Diffu 預測)。

預測

模擬聲學模型的吸聲參數:空氣流動阻力(需要Flow 預測),粘性和熱特性長度(需要Diffu 預測),開孔率和曲折係數(高低頻率限制)。

 

與其他軟體的介面

載入結構-Vol

載入,過濾,旋轉和裁剪µCTFIB-SEM掃描。從多個細分閾值中進行選擇並生成長條圖。

載入結構-CAD

* .stl* .obj轉換為體素數據。

匯出結構-CAD

WindowsLinux系統上,從* .gad* .gdt匯出到* .wrl* obj* .stl。在Windows上,從* .gad* .gdt匯出到* .x_t*igs* stp* .sat(需要安裝CADlook)。包括Mesh 結構

匯出結構-Fluent

匯出到* .jou* .mesh文件。

匯出結構-Abaqus

匯出到* .inp文件。

地質實驗室

該結構 預測 Matlab® 介面-包含在基本模組

結構Py

整合在結構預測中的自動化介面,該介面基於Python3.6),可以完全控制正在運行的結構預測流程-包含在基本軟體中。

結構Dexcel

分析結構預測結果檔有適合的Microsoft Excel ® -包括在基本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