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Webots是一款用於移動機器人建模、編程、和仿真的開發環境軟體

在Webots中,用戶可以設計各種複雜的結構,不管是單機器人還是群體機器人,相似的或者是不同的機器人都可以很好的互動、也可以對每個對象屬性如形狀、顏色、紋理、質量等進行自主選擇。

除了可以在軟體中對每個機器人選擇大量的虛擬傳感器和驅動器,也可以在這種整合的環境或者是第三方的開發環境對機器人的控制器進行編程。

機器人的行為完全可以通過現實環境中進行驗證,同時控制器的代碼也可以實現商業化機器人的移植。

Webots 目前已經在全世界1067所大學科研院所中使用,為全世界的使用者節省了大量的開發時間。

研究與應用
▲電腦視覺
▲人工生命
▲反應行為
▲生物模型
▲智慧型代理人系統
▲機器人學與程式競賽
▲足球機器人設計

特點

跨操作系統

Webots是唯一便攜式的機器人仿真係統:可以在Windows , Mac 和Linux .平台上運行,文檔資料和API函數都是跨平台的,使用不同操作系統的用戶可以非常方便的共享程序。

全球線上討論

基於大量的用戶,及超過800名的專家和研究者,使用者可以在在線論壇上分享想法和得到問題的答案。

豐富文獻資料

Webots'的用戶指導手冊(220 頁), (250 頁) 及機器人課程(120 頁) 一直在不斷的維護, 更新在線有PDF版及網頁版

各類機器人仿真

Webots在電腦CPU和內存的允許下可以實現各種機器人的仿真。不管你的機器人控制器是採用哪種計算機語言編的程序.

強大APIs介面

在Webots中可以使用6種編程語言(C, C++, Java, Python, Matlab, URBI)和200API函數對機器人編程,也可使用我們20個類(C++, Java 或Python)的APIs連接外部庫文件(如OpenCV).

Matlab程式介面

使用200多個Matlab的函數API的Matlab.m文件來對機器人控制器進行編程(有Matlab的license)。也可使用Matlab的圖像處理工具箱來處理的Webots相機圖像

ROS 程式介面

可以通過使用roscpp(C + +)或rospy(Python)控制器接口連接ROS,這樣就可使用所有ROS棧,包括基於OpenCV OpenRAVE,OpenSlam GMapping,逆運動學等所有程序。

互動式3D仿真介面

在三維仿真界面觀看和與運行仿真。用戶可以隨時拖動,旋轉,解除對象,甚至當模擬運行時也可以。這是非常有用的,這樣機 器人以測試魯棒性突發事件。

3D渲染技術

可以採用先燈光,霧,陰影,紋理和透明度創建逼真的仿真模型,並可使用各種預定義的要素:盒,球,圓柱,圓錐,膠囊, 平面等.

整合源代碼編輯器

在Webots的代碼編輯器中對機器人的控制代碼進行編程,對於Webot中各種編程語言,程序的代碼可以實現高亮顯示及錯誤跳轉。

最新機器人庫

在webots中整合很多商業化的機器人程序如:Aibos, Bioloids, Boe-Bot, e-puck, HOAP-2, iRobot Create, Katana, Kheperas, Koala, Kondo KHRs, Nao, Pioneer, Shrimp III, Surveyor SVR- 1 等

內建案例程式

整合有150+源代碼案例。及更高級的主題:遺傳算法,粒子群 優化算法,人工神經網絡,群體智能,立體視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