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f_20160418151033
  • Description

Hanson的表情機器人,逼真到讓人感到不安!
透過人工智慧(AI)軟體控制,能夠詮釋出全世界最棒的機器人臉部表情與令人驚嘆的對話能力。機器人能夠看著你(妳)的臉,移動視線注視著你(妳),了解你(妳)所說的話,並以聰明詼諧的方式回應。這項結合人工智慧與人類外型的大突破,使得機器人能夠真實地與人類互動,並主動地表達情緒反應。這一切就像一場夢,但Hanson真的辦到了!表情機器人可應用在零售店、世貿展、飯店、主題樂園、美術館、機器人研究,甚至消費性產品。

※多數的機器人公司專注在開發人工智慧上,讓機器人的內心世界更接近人。但Hanson走的卻是另外一條路:盡可能讓機器人外表與真人無異。
※獲得專利的特殊材料:Frubber 先進的人造皮膚
-憑藉Frubber使機器人的臉部表情更加栩栩如生,僅需以前舊橡膠材料1/20的電力,機器人可攜帶小電池趴趴走,為史上第一個也市唯一一個會走路的表情機器人。
※使用Hanson實驗室發展的特殊軟體,提供的高階電腦動畫功能,可控制機器人的臉部動作。即使是與人類對話期間,也可模擬人格特性。

※軟體 Hanson’s Character EngineTM Software Suite R1.0
-HumanKindTM包含令人驚艷的“Character Engine”AI軟體,可模擬人類的對談智能。可讓機器人看著你(妳)的臉、注視你(妳)的眼神、記憶你(妳)的臉,並且可和人類交談,不受限於任何話題。並藉由對話形式與話題,模擬人格特性。


※完整地揣摩臉部表情
-根據真實人類肌肉的運動方式,設計機器人的臉部表情,並使用許多伺服馬達,以達到需求。
-一個典型HumanKindTM的頭,使用32個自由度來模擬臉與頸部所有主要的62條肌肉:
‧4 DOF in neck(turn, tilt, nod-upper, nod-lower)
‧3 DOF in the eyes(left eye turn, right eye turn, eyes up and down)
‧1 DOF for the jaw
‧3 DOF for the eyelids(2 upper eyelids, coupled lower eyelids)
‧21 DOF servos in the face: smile left, smile right, frown left, frown right, “ee”left+right, lower lip center up+out, upper lip center, lower lip ? left+right, upper lip ? left+right, sneers, eye-scrunches left+right, outer brows left+right, inner brow left+right, and brow center
-栩栩如生的眼睛,包含嵌入式高品質的micro-camera

※軟體架構整合:
-電腦視覺、人臉偵測與辨識、語音辨識、自然語言處理、語音合成、先進的動作控制系統
※Emotional system


-提供下列幾種情緒與狀態:
-Happy、sad、afraid、disgusted、angry、surprise、contemplative、confused
-亦可表達精神狀態, 內向或外向,情緒可以混合並複合成較複雜的情緒狀態。情緒與記憶將互相影響。當與某人互動後,機器人會知道自己的感受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