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pepper_20160427151204
  • Description

Author: Darrell W. Pepper and Juan C. Heinrich

這個萬眾矚目的第二版引入了特色鮮明的例子有限元方法的基本原理和應用為導向的方法。使用傳輸傳熱方程作為控制方程的基礎,這個新版本演示為廣泛的應用,包括結構分析和流體流動的方法的通用性。

許多注意力都被給定的一組離散的代數方程發展,簡單的一維問題是可以解決的通過檢查開始,持續到二維和三維元素,並與三個章節描述應用程序結束。例如每章的問題數量的增加有助於建立理解的方法來定義和組織需要具體問題的初始條件和邊界條件的數據。除了練習,可以計算出手動,這個新版本是指為解決一,二,三維問題的用戶友好的計算機代碼。其中的第一個有限元的教科書包括有限元軟件,這本書包含了一個網站,訪問有限元素軟件FEMLAB,楓樹,Mathcad的,用MATLAB,FORTRAN,C + +,和JAVA編寫的一個更全面的列表 - 最流行的編程語言。

這本教科書是有價值的高層本科生在機械,航空,電力,化工,土木工程。有用的短期課程和家庭學習學習,這本書還可以作為引進新的有限元課程的研究生一年級學生,並為行業專業人士作為複習。這本書是一個完美的鉛中級有限元方法:流體流動和熱傳輸應用(泰勒&弗朗西斯,1999年,HB 1560323094)。

有限元方法的基本概念和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