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wilkes_20160427151523
  • Description

Author: James Wilkes
由於大多數化學處理應用程序進行完全或部分在流體相,化學工程師需要一個強有力的了解流體力學。這種知識是特別有價值的解決問題的生化,化學,能源,發酵材料,採礦,石油,製藥,聚合物,和廢物處理行業。

流體力學,化學工程師,第二版,微流體和CFD,系統地介紹了流體力學的化學工程師的角度來看,必須了解實際的物理行為和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的基礎上選擇“月刊的傑出學術標題獎,贏得了第一個版本,這個版本已經徹底更新,以反映該領域的最新進展。

第二版包含了覆蓋廣泛的新的微流體和計算流體動力學CFD通過詳細的例子使用FlowLab COMSOL Multiphysics®軟件系統展示。章湍流進行了全面修訂,以解決更為複雜和現實的挑戰,包括湍流混合和循環流動。

第一部分我提供一個清晰,簡潔,易於遵循的宏觀流體力學,包括物理性質,流體靜力學;質量,能量和動量的基本稅率的法律和流過泵的基本原則,管道,和其他設備介紹。第二部分轉向微觀流體力學,涵蓋

化學工程師,第二版與微流體和CFD流體力學
流體力學微分方程
粘性流問題,一些包括聚合物加工
拉普拉斯方程,無旋和多孔介質流動
近的單向流動,從邊界層潤滑,壓延,和薄膜的應用
湍流,展示了如何在K ​​/ E方法擴展了傳統的混合長理論
氣泡的運動,二相流,和流化
非牛頓流體,包括非彈性和粘彈性流體
微流體和電動流量的影響,包括電滲,電泳,流動電位,電滲切換
計算流體力學與FlowLab COMSOL Multiphysics®軟件
化學工程師,第二版,與微流體和CFD流體力學包括83完全工作實際的例子,其中有幾個涉及FlowLab COMSOL Multiphysics®軟件。也有330章複雜​​程度不同的問題,包括一些大學劍橋大學化學工程考試。的作者涵蓋了所有的材料所需要的流體力學部專業工程師審查。
 
About the Author
James Wilkes is a faculty member of th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Michigan. He received his bachelor's degree from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and a master's and Ph.D. from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He was awarded a King George VI Memorial Fellowship to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where he has served as department chairman as well as Assistant Dean for Admissions in th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He was named an Arthur F. Thurnau Professor from 1989 to 1992. His co-authorship of previous books includes Applied Numerical Methods (Wiley, 1969) and Digital Computing and Numerical Methods (Wiley, 1973). His research interests are in polymer processing and computational fluid mechan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