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什麼是微網?

微網是太陽能逆變器、風力渦輪機、電池逆變器、柴油發電機組等分佈式能源(DER)的統稱,其既可以併入電網也可以孤島模式運行。

DER保證較高電力質量,同樣還可以向電網提供頻率和電壓調節等輔助服務。

為什麼選擇HIL Microgrid Testbed?

Microgrid Testbed是具有整合保護繼電器的HIL設備、微網控制器和太陽能逆變器控制器、電池逆變器、柴油發電機組和燃料電池的集合。

Microgrid Testbed的用途是什麼?

Microgrid Testbed的主要用途是在所有的操作條件下全面測試控制器的硬件、固件、軟體和通信,包括孤島和並網模式中的故障條件。

此外,Microgrid Testbed可同樣以全自動模式執行其所有的測試並生成其測試報告,從而提高生產率,進一步增加測試覆蓋率。

C-HIL Microgrid Testbed是如何工作的?

包括智能逆變器硬體、光伏電池板、電池、變壓器、發電機、開關、電纜、有源和無源負載等的DER和配電系統硬件模型以1微秒的時間步長在HIL設備內部運行。智能逆變器控制器控制智能逆變器模型的運行。

繼電器控制保護開關,微網控制器提供整體監控。

換言之,Microgrid Testbed具有與真正微網完全相同的控制系統,僅僅是功率硬件在HIL設備內數位化。

保護測試中的新標杆

最短的時間提供最全面的測試覆蓋

Microgrid Testbed將實際硬體繼電器連接到您的Microgrid Testbed時開始、然後您可以真正將您的微網或分佈式電網通過其步調安排。

透過Typhoon HIL API和Python腳本,從您可以全自動地針對短路、缺相損耗、過電壓、低和過電壓穿越以及部件故障進行測試

如果這還不夠,Microgrid Testbed可以讓您實時進行全網的敏感性分析。

保護繼電器和所有控制部件是真實的,加上Typhoon HIL經過業界驗證的先進數值模擬算法無與倫比的精確度,您可以在您的微網仍在繪圖板上時就能檢查其是否安全並受到保護,給了您充分的時間讓您的微網控制軟體100%安全,可​​以最終交到客戶手中、或者如果您是一家公用事業公司,您也可以使用Microgrid Testbed來微網在您的網路中使用是否會安全、當然一切都是即時的。

從納秒到分鐘的時間尺度

有了多速率執行和可擴展性,沒有什麼微網會太大,沒有什麼測試場景會太複雜多速率執行

您的Typhoon HIL Microgrid Testbed中的HIL模擬器可以即時配置,作為1微秒時間步長的超高逼真度模擬器工作,來模擬您的電路中高度動態的部分,或者舉例來說以10微秒的時間步長來模擬其中動態較低的部分。

每個HIL模擬器可獨立於其他模擬器配置,每個HIL模擬器可被分配電路的指定部分。

這意味著您可以模擬極為複雜的微網。

此外,這也允許您最佳化您的模擬,對您的Microgrid Testbed中可以提供的處理能力加以充分利用。

可擴展性:數量優勢

模組化的Microgrid Testbed讓您的微網模型可以擴大規模。只需將HIL模擬器組成菊花鏈,並在您需要模擬較大微網時並行運行它們。無論您需要模擬單客戶微網,部分饋線微網、全饋線微網,甚至完整變電站微網,您可以依靠Typhoon HIL Microgrid Testbed完成這項工作。

我們說您的語言

Microgrid Testbed支持所有主要的通信協議,如Modbus和IEC 61850。
整合不同的協議讓您可以輕鬆最佳化您的微網控制軟體算法,實現與現有變電站通信協議的整合。然而,對大多數重要通信協議的支持也開啟了整個新可能性的世界。也就是說,由於Microgrid Testbed中的每個HIL模擬器可以與許多不同的硬件控制器對接並賦予其通信能力,Typhoon HIL Microgrid Testbed也可作為其他形式測試的後端使用。

例如,您的Microgrid Testbed可以是真實條件下智能電網安全性測試的基石,其中不同的控制器因為其接受滲透測試而與電網交互:這是遠遠超出純軟體道德滲透測試場景的一點,後者僅關注於單個設備,因為Microgrid Testbed讓您能夠評估滲透對整個微網、相關變電站甚至作為一個整體的電網的運行所產生的影響。

透過SCADA監控您的微網運行

Microgrid Testbed具有整合的HIL SCADA,它允許您監控您的模擬微網的所有功能,與硬件控制組件進行交互,並使用它們的通信基礎設施。

使用Typhoon SCADA,即使最複雜的測試環境只用點幾下鼠標就可以監控,因為測試環境100%可以定制,這得益於拖放式儀表、測量計、追踪圖和監視器的廣泛選擇。

如果屏幕對於您需要的全部UI元素來說過小,只需取消停靠HIL SCADA窗口,並在多顯示器設置中將其移動到另一個顯示器,或將其擴展到多個顯示器。

最妙的是,HIL SCADA中的每個UI元素都可以通過Python腳本編程,並透過Typhoon HIL API控制,讓您可以對測試過程擁有無以倫比的控制,以及模擬運行對數據的自動蒐集和高度詳細測試報告的自動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