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5G 通訊結合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科技將帶動通訊產業與人類生活的大革命。搭配 5G 通訊與 IoT 科技,智慧城市(Smart City)的概念將引領未來居住環境、交通、醫療、基礎設施、…等各方面不同的商業應用服務模式。

而正當我們對它帶來的便利產生無限的想像,智慧城市實現的關鍵在“事事處處永遠即時連接”。

而要做到此點,5G 通訊研發者正嘗試各種方法突破通訊技術的瓶頸。

譬如新穎的天線設計、雙工波導的研發、與天線陣列的運用、…等。
而不同的解決方案在建模與分析中的考量非常不同,而天線的種類繁多且幾何複雜。

所以一般來說我們無法用解析方法來達成理論上的分析。另一方面,原型實驗測試的成本又過高。

因此,我們時常須仰賴數值方法與電腦模擬。

而COMSOL Multiphysics®電腦輔助模擬軟體不但提供使用簡易操作的單一(All-in-One)操作介面。

它同時提供使用者非常大的彈性設計空間,5G通訊相關研發者可透過它設計各種天線與波導相關不同的方案與新穎設計。

此書以電腦輔助模擬軟體COMSOL Multiphysics®為工具,帶領讀者進行天線與波導在5G傳輸中不同主題方案的模擬測試。

讀者會發現,此軟體正是天線與波導研發設計者不可或缺的工具。只要了解它單一介面的簡單操作,研發者可進行不同主題的測試並有效將結果可視化呈現。

把精力完全運用在問題的物理本身,無須為不同主題學習不同軟體操作。


300元


第一章:緒論
IoT
5G通信的憧憬
COMSOL Multiphysics®
介面介紹
COMSOL Multiphysics®
操作流程介紹
 
第二章:天線介紹
天線:在數位世界中各試務的觸角
電磁波的存在
天線設計考量
 
第三章:手機天線
手機天線模擬實作
結果與討論
 
第四章:雙工波導
雙工波導模擬實作
結果與討論
 
第五章:天線陣列
天線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