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microS™是第一款能夠測量潛水體下層速度梯度的商用微型光學剪應力傳感器。

探頭的表面直徑為0.375“(9.5 mm),總長度為1.18”(30 mm)。

探頭是為了安裝與身體表面齊平。探頭體積僅為15×30×30μm(x乘y),並位於傳感器表面上方75或135μm處。

傳感器的光學元件產生多個線性發散的光條紋。

當流體中的粒子通過條紋時,它們的散射光的頻率與瞬時速度成正比,與粒子軌跡處的條紋分離成反比。

由此計算出速度梯度,並且在底層內,剪切應力與該梯度成比例。由於條紋相對於傳感器面不對稱,所以探頭可以測量方向以及速度梯度。

傳感器提供99%的結果,精度達到Rex = 2×106。microS在Rex = 108被成功地使用了。

它可以測量高達6500帕的水中壓力和140帕的空氣。


應用

▲壁剪應力測量

▲减曳作用

▲湍流混合

▲海洋全尺度和模型尺度的船舶性能測量

▲流量質量診斷

▲微型流道

▲風,水和石油隧道和流道

▲邊界層研究

microS MSE系統,MICROS系統由microS探頭,驅動電子設備,帶通濾波器和BP-microS突發處理器採集硬體和處理軟體包組成。

MSE技術人員可以選擇安裝並驗證硬體和軟體。

在許多實驗中,壁剪應力傳感器成功地進行。

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聯繫我們將microS系統應用到您的下一個項目中。

這些距離是在空氣中量測的。

當對準具有不同流體的實驗器皿時,探針體積將離探針更遠,並且將稍微更大。

該傳感器基於Naqwi和雷諾使用傳統光學技術首先開發的技術。

AA Naqwi和WC Reynolds,“用於測量流體流動中皮膚摩擦的雙圓柱形激光多普勒方法”,報告編號TF-28,斯坦福大學(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