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洞
  • Description

生活科技前瞻計畫最佳幫手

 

低價位風洞實驗室、可提供初級、中級、高級的空氣動力學,具有5 1/4“方形16”深度測試區域。

 

使用皮託管可將實際放置在隧道中的物體的風速和風速精確控制在1.0 MPH80.0 MPH之間。

 

實驗空間可讓學生測試比例模型的機翼、汽車、或其他運輸交通工具。學生可即時精準獲得空氣動力。

 

實驗設備使用工業馬達,可調整改變不同風速,並以控制面板上螢幕即時顯示風速數值。


使用附帶的Windows軟體,可控制風速,同時以圖形方式顯示升力和阻力。

 

可以以圖形方式顯示機翼的L / D(升力/阻力)以及汽車的Cd(橫截面阻力),以測量和比較設計效率。測試完成後,可以進行進一步分析以透過覆蓋圖形或將結果導出到電子表格中以進行進一步分析來直觀地比較兩個測試。

 

最新產品空氣密度計算器現已整合到Jet Stream 500控制器中。

 

學生可以對風洞的高度,空氣溫度,大氣壓力和濕度(濕度百分數)進行編程,風洞將自動計算與模擬條件相匹配的空氣密度因數(e)。

 

這使學生能夠評估在各種溫度或高度下升起和降落的影響,以直接瞭解它們如何影響機翼或汽車。學生可以模擬在炎熱的天氣中從高空起飛或在教室內相對於乾濕天的影響。空氣密度變化也可以在電腦螢幕上以圖形方式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