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供應鏈模擬與之前的分析方法不同。它透過擴展供應鏈經理的設計,分析和優化工具集,提供動態細節和更多洞察力的機會。此外,隨著所研究的系統變得越來越複雜,供應鏈模擬正成為一種流行的選擇。


什麼是供應鏈模擬?


供應鏈模擬顯示了物流網絡隨時間變化的行為。供應鏈的邏輯規則在模型中表示,然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執行,使模擬動態化。例如,當訂單耗盡庫存低於閾值時,開始生產。這些規則可以結合起來,調查他們的關係以及對罷工和自然災害等破壞性事件進行測試。

供應鏈圖

動態模擬模型在幾個重要方面與分析模型不同。

供應鏈的分析模型使用線性方程來描述操作。

這樣做的好處是,一旦找到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是最佳的。

這也是缺點:以這種方式描述供應鏈需要簡化,因此,建模的難度隨著複雜性而增加。

此外,如果找不到解決方案,則不能使用分析模型。還應該注意的是,分析模型僅處理它們被指定捕獲的值,並且在其範圍之外的用途有限。

 

動態模擬模型捕獲操作規則,使您能夠反映供應鏈的所有維度。動態模擬模型的輸出顯示了系統隨時間變化的行為,並且可以收集供應鏈運作的任何描述性統計數據。模擬模型很好地應對了複雜性,可以考慮實際的隨機性。

如果它們有缺點,那就是必須對它們進行驗證,以確保它們按預期運行。

供應鏈模擬軟件的好處

透過兩種不同的方法,供應鏈專業人員可以選擇。

 

何時使用模擬建模?

 

現代供應鏈產生大量數據,並承受各種各樣的風險。這兩個因素都增加了分析的複雜性,並有利於動態模擬建模。

模擬可用於:

·  確定多級供應鏈中的安全庫存值

·  評估庫存策略

·  找出瓶頸

·  成本服務水平

·  測試供應鏈的穩健性

·  詢問有關新製造設施或運輸政策的假設問題

 

當假設基礎系統過於復雜而無法透過數學分析方法進行檢查時,模擬尤其有用。

這種複雜性是由於系統內的時間依賴性,隨機性和相互作用而產生的。

艾麗絲·海克曼  

邁向供應鏈風險分析:基礎,模擬,優化,2016

 

分析優化和動態模擬是一種強大的方法組合。在解決供應鏈問題時,它們相輔相成,為先進的供應鏈發展提供了基礎。使用anyLogistix,您可以完全模擬供應鏈,並將這兩種方法的優勢結合在一起。

供應鏈模擬軟件的好處